广州上月二手楼均价每平8597元 涨幅已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上月二手楼均价每平8597元 涨幅已收窄
2009年08月13日 10: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满堂红地产的成交数据,7月份广州二手楼均价再创新高,达到859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8%。满堂红研究部表示,7月份的交易量较6月份减少了大约一成,尽管价格还在上涨,但是涨幅已经有所收窄,同时全市各区的情况也从之前的普涨转变为涨跌不一,呈现高位盘整的态势。

  过半区域涨势停滞

  成交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最高的是越秀区,为11456元/平方米,已经连续三个月站稳万元大关,9.6%的涨幅居全市之首。同时,在各区交易量下跌约一成的情况下,该区的交易量仅减少了5.2%,与荔湾区一起成为全市交易量最为稳定的区域,老城区对置业者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除越秀区之外,黄埔区和天河区的楼价上涨也较为明显,其中黄埔区是中心六区的“价值洼地”,补涨明显,后者则延续了前期二手楼价跟着一手楼价上涨的态势。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由此可见,在高楼价和趋紧的政策风向下,部分置业者的追涨热情已经暂告一个段落,接下来买卖双方的价格拉锯战将就此展开。

  满堂红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新增售盘的数量环比增加了18.8%,但是新增买家的数量环比反而减少了10.6%。由于卖多买少,7月份全市新增房源和新增买家的供求比下滑至1∶5.4。

  下半年成交看稳

  肖文晓认为,尽管目前二手楼市的新增供求比已经接近去年第四季度楼市低迷时期的水平,但这只是供求关系缓和、市场趋于稳定的表现,并不意味楼市即将下行调整。根据历史经验,在总买家数量相同的情况下,楼市上行或者稳定时期选择出手的买家数量要远多于楼市下行时期,这主要是买家“喜追涨、怕下跌”的心态在起作用的关系。也正因为如此,尽管最近几个月的供求比一直在下降,二手楼市的成交量也只是略微减少,总体上依然比较可观,远超去年楼市低迷时期的成交水平。

  满堂红研究部判断,在“保8”、“维稳”的大局下,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楼市政策都不大可能出现大变。下半年的市场不大可能像上半年一样是“上升市”,也不大可能像去年一样是“下跌市”,成为在高位小幅振荡的“平稳市”的可能性很大。(作者: 罗莎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