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加速上涨逼近历史最高点 涨速或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加速上涨逼近历史最高点 涨速或放缓
2009年08月1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近期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和价格高位运行,与2007年有类似之处。预计8月北京市场成交量将持续回调,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但增幅可能下降。

  7月,北京商品住宅交易套数小幅下滑。以刚性需求为主导,二手房交易繁荣,对新建住宅市场产生一定冲击。同时,供应不足、房价过快上涨,以及二套房贷收紧预期使投资性需求与改善型需求入市放缓等,是住宅交易回落的主要原因。

  剔除保障性住房,7月北京住宅市场均价已突破14500元/平方米,距离2年内峰值仅差300元,环比上扬超过9%,速度较上半年明显加快。一方面,政策与市场双重影响,开发商涨价心理依旧较强;另一方面,7月高端楼盘销售比重提升也是促使市场均价加速走高的原因之一。

  对于未来北京房地产走势,该研究报告认为,近期助推房价上扬各因素依旧存在,但受紧缩二套房贷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投资需求和部分改善型需求将放缓入市脚步。预计,未来几个月北京住宅交易量会有所回落,房价上调速度或有所放缓。(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