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旬南京二手房挂牌价创新高成交量降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上旬南京二手房挂牌价创新高成交量降三成
2009年08月13日 14: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一家房地产网站获悉,8月上旬全市二手房个人网上挂牌的均价达到每平方米8052元,创下了历史新高。不过,由于房主的心理价位过高,导致不少交易“流产”,数据显示,8月上旬南京二手房的交易量环比下降了三成多。

  “上个星期‘黄’了好几单,都是因为房主坐地起价,双方谈不拢,就没法交易了”,我爱我家华侨路店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最近房价涨势迅猛,不少房主在跟有意向的买家接触后纷纷选择涨价,一来推高了二手房的价格,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交易的成功率。根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8月上旬南京二手房个人网上挂牌均价突破每平方米8000元的“关口”,首次达到8052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房价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房价比1年前整体上涨了0.2%,其关键因素就在于二手住房的价格同比上涨了4.6%。

  “不断上涨的房价让买卖双方都在观望。”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对于部分买房者而言,过高的房价已经超出自己承受范围,尽管需求仍在,但也只能寻求自己能买得起的房子;而对于卖方,则希望自己的房子卖价更高,从而抑制了交易。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8月上旬南京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683套,相比7月下旬的3909套下浮了31%,与6月和7月同期相比,也处于较低的水平线上。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房主依旧保持高价位,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将持续下滑,而选择观望的买房人也会越来越多。(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