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预期促买方观望 广州7月二手房成交降一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控预期促买方观望 广州7月二手房成交降一成
2009年08月13日 16: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二套房房贷政策“要严格执行”之后,二手房按揭又传收紧之风。尽管“北京地区建行停办二手房的按揭业务”的消息最终被紧急澄清,但二手房市场对政策面向来敏感,市场人士表示,政策面的调控预期已使买方观望气氛渐起,尤其是投资需求。

  来自满堂红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7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8597元/平方米,环比再升3.8%,但成交量却减少了一成,继6月份再次下降。同时,满堂红7月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投资回报率为4.3%,与2008年上半年相比低了0.4个百分点。

  尽管央行表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要坚定不移地实施适度宽松政策,业内人士也表示,下半年大规模的政策调整应该不会出现,不过,受“二套房贷收紧”、央行微调政策的影响,买方市场观望情绪逐渐上涨,二手住宅交易呈下降趋势。

  据悉,目前广州天河北的二手楼价与2008年底相比大约上升了10%到20%,但基于去年的教训,投资者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在此阶段大举入市。

  中原地产报告称,广州两大老城区越秀、海珠的二手住宅交易出现大幅萎缩,面积、金额、宗数均下降,其中越秀区二手住宅成交宗数下降24%,在六区之中较为明显。海珠西、赤岗、滨江东等各主力板块成交均有明显减少,新港西板块尤为明显。

  中介机构有关人士分析,7、8月份是楼市交易传统淡季,受开发商新开工面积及开工量少、产品供应量少等因素影响,成交力会有所降低。考虑到四季度一、二手住宅供应增加,会适度影响房价上涨,投资者愿意选择观望,不急于出手。(赵燕华、潘淑芝)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