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现房成交量下跌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现房成交量下跌近五成
2009年08月17日 10:2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统计显示,8月份前半月,北京商品现房成交量出现近五成的下跌,楼市依旧在价涨量跌中徘徊,而此前一直看好楼市的专家们对于未来楼市走向也产生严重分歧。

  价格上涨影响刚性需求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现房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共成交现房商品住宅1026套,日均68.4套,较7月份日均135.7套下降49.6%。今年7月份,北京现房签约套数4216套,环比6月上涨43.84%,创2007年以来月成交量新高。

  对于现房市场经历过山车般的起落,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对于迫切需要住房的人群,在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现房成为其首选,不过,房价上涨一旦超过这些刚性需求人的承受范围,成交量回落就在所难免。”

  炒家开始密集出货

  从6月开始,央行和银监会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严格遵守和执行二套房贷相关政策,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房地产市场宏观政策微调,让炒房者开始出货。

  据“链家地产”透露,8月上半月新增二手房源6100套左右,总面积达到58万平米左右,新增房源平均面积达到95.4平米,比7月份上涨了9.5%。其中,8月上半月中大户型新增二手房源环比上涨四成左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在今年二手房价上涨让相当一部分业主开始惜售的背景下,本月前半月大户型房源的放量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这主要是二套房贷等宏观政策对部分持有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加上中大户型成交周期相对较长,很多投资业主开始提前释放手中房源,不乏对市场试水的一个心理。”

  持续上涨或二次探底?

  “在中国楼市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只有‘用脚投票’的权利,在今年房价大幅上涨之下,7月份以来不少地区成交量开始大幅下滑,已经说明在目前较高的房价水平下,购房者选择退场观望。”在近日搜狐“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辉清表示,“由于上次楼市没有调整彻底就开始上升,因此再次探底可能性很大。”

  不过,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对于房价有不同看法。在上周六的友邦保险理财论坛上,哈继铭表示,目前房价上涨与人口结构有关,“在2015年前,我国人口中能够工作的人比例持续上升,正处于人口红利释放期,储蓄率很高,房地产需求很强,包括房价在内的资产价格会上涨。”(邢飞/文)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