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期房成交量同比涨1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期房成交量同比涨12%
2009年08月18日 11: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8月前半月,商品房期房的成交量为5495套,在经历了自7月底以来连续两周的下降调整后,上周楼市期房交易在“开盘日”新增供应的带动下全面回升。同时,商品房库存在开盘量增加的背景下,8月份回升并稳定在7万套以上。

  商品期房交易同比涨12%

  7月1日-15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商品房期房成交量为4905套,8月1日-15日的成交量为5495套。走过7月份的捂盘高峰期后,随着市场的放量,8月份成交量有了较大的回升,同比上涨12%以上。

  7月份上半月日成交量仅两天在400套以上,而8月份上半月日成交量在400套以上的天数为6天,其中4天在8月8日之后。8月份前半月的日均成交量为366套,接近3月和5月371套的日均成交量,与6月份的日均成交量为385套也相差不远。

  现房成交量跌至6月水平

  8月份上半月成交现房商品住宅1026套,日均68.4套,较7月份日均135.7套下降49.6%。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虽然上周现房签约总量为563套,相比前一统计周期的421套上涨33.73%;但由于此前两周现房交易量连续下降,累计达到50%以上,直接导致8月上半月北京现房交易量大幅下滑。

  据了解,由于今年7月份期房供应下降,北京现房签约套数环比6月上涨43.84%,创2007年以来月成交量新高。随着新量的放出,8月份的现房签约量下跌至接近6月份的水平,但业界预期8月总量仍会走高。

  供应与成交联动关系显著

  上周,北京楼市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供应套数达到了4664套,是2009年来的月最高值,商品住宅期房成交也随之上涨,签约2951套,环比前一统计周期2378套上涨24.10%。而此前的两周,由于楼市库存不足商品期房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下跌的态势。

  尽管8月8日新开的太阳公元、首城国际中心、远洋一方等新开楼盘的价格均比前两个月有数千元的上涨,部分楼盘甚至超过历史最高价,但是成交数据显示,楼市交易在价格继续高涨后仍然活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供应与成交联动的关系比价格变化更为显著,从目前来看,市场价格承受能力依然较强。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