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效应再现 “婆家”楼价逆势疾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海一号”效应再现 “婆家”楼价逆势疾升
2009年08月18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今天从“南海一号”所在地广东阳江的海陵岛试验区了解到,受“南海一号”品牌效应的直接影响,当地楼价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非但没有回落,反呈逆势疾升现状,去年下半年至今,当地楼价平均涨幅达到三成以上。

  据了解,自“南海一号”于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打被成功捞出水,正式入驻位于广东阳江海陵岛试验区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水晶宫以后,当地的旅游业和楼市开始释放“婆家”效应。

  尽管二00八年下半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令内地楼市一度低迷,但阳江海陵岛的楼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增幅三成以上。当地八月份的相关数据表明,海陵岛目前的最高楼价每平方米已经达到一万元人民币,而二00八年以前,当地的最高楼价每平方米只有三千多元。

  记者从当地建设部门了解到,由于沾了“南海一号”的“光”,海陵岛公寓式商品房目前均价每平方米已超过五千元,公寓式商品房最高价每平方米已突破万元,两类指标均远远超过了阳江市区楼市。阳江市区商品房目前的均价为每平方米二千七百元,最高价格每平方米不超过六千元。

  当地有关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近期到海陵岛购房的六成以上来自于广州、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大多是作为投资或出租给游客,正面临海、可尽揽海景的高层度假式公寓最受投资置业人士青睐。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地一个于去年九月开盘的公寓楼盘,向海的一面不到一年就以每平方米一万元的均价售罄,背海一面楼房则以每平方米五千元为起点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当地楼价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源于“南海一号”的品牌效应。自“南海一号”打捞出水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投入建设以来,“南海一号”的“婆家”阳江海陵岛,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文化旅游产业的日渐兴盛,给当地新兴的房地产业带来了重大利好的发展契机。市场人士预测,随着“南海一号”品牌效应的不断放大,当地楼市在一段时期内还将持续走高。

  “南海一号”是中国目前发现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南宋时期远洋贸易商船,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有学者将其誉为“海上丝绸之路”途中的“海上敦煌”。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南海一号”被成功打捞出水,继而进驻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的“水晶宫”内。古船的开箱发掘工作,可望于今年内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馆同步进行。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