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京城楼市"价涨量跌"加剧 单套购房面积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京城楼市"价涨量跌"加剧 单套购房面积下降
2009年08月28日 13:3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京城楼市陷入了新一轮“价涨量跌”境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楼市即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但受到高房价抑制,楼市销量很可能继续回落。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北京成交的商品住宅总套数为11333套,成交面积132.8万平方米,环比7月同期分别减少了16.6%和19.4%;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楼市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为8566套,成交面积为98.7万平方米,环比7月同期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下降了1%和6.9%。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8月开盘项目均价继续快速上涨。亚豪机构统计显示,8月份(截至8月20日)已开盘的41个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16180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了10.8%。

  “在高房价压力下,虽然购房需求在‘追涨’心态下仍在跟进,但购买力已经开始减弱。最明显的就是尽管购房人支付的单套总购房款与7月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但单套购房面积却减少了近16平方米,为今年来首次下降。”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价格上涨导致成交量下降趋势进一步凸显,而单套购房面积下降也说明楼市供需博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高姗表示,楼市供需紧张使开发商又占据了主动权,出于逐利目的迅速提高项目售价,但过高的房价超出了刚性自住需求客户的预期和承受力,造成了新的观望,导致了成交量回落。而此时开发商的资金积累充裕,对楼市预期也比较好,并不急于卖房,因此短期内不会下调项目售价,这样就造成了新一轮僵持,“价涨量跌”现象愈演愈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