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市场缺货楼价高企令买家观望加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市场缺货楼价高企令买家观望加重
2009年09月04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缺货楼价高企令买家观望情绪加重

  虽然因新版合同和“阳光家缘”系统升级等原因,不少本该在7月份签约的合同推迟到8月才放量网签,却依然没有改变8月整体成交继续低迷的局面。根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签约数据的监控,8月份广州十区两市共计签约5997套,签约面积为61.9万平方米。这个签约量不仅比7月份减少了16%,而且还成为1月份以后,2009年第二低签约量月份。从8月份签约前20名的情况看,名列前茅的大多是在各自区域内价格较低的楼盘,其中4000元/m2左右的限价房龙光峰景华庭和增城的恒大山水城最受市民追捧。而由于“阳光家缘”网新开辟了价格查询功能,因此从9月份起,市民将能很清楚地见到各个楼盘近期的销售均价。

  有开发商表示,由于大部分的新货都会集中在黄金月推出,因此最近两个月的市场供应量也相对较少,签约量下降也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缺货价格又高企的情况下,买家也开始重新出现观望情绪,而且重新收紧的“二套房贷”政策也让部分投资客和改善型买家踌躇不前,造成近期成交量并不理想。虽然9月和10月的市场供应量会大大增加,但由于开发商在上半年也赚够了钱,相信不会采取明显的折扣或者优惠促销,在普通洋房的供应量依然不多的前提下,预计黄金月后的签约情况不会超过五一后的高峰期。记者陈白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