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豪宅热销 前7月200万以上豪宅卖掉4000多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豪宅热销 前7月200万以上豪宅卖掉4000多套
2009年09月04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州十区两市单套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成交4516套,成交面积98万平方米,占全市14%,均价16422元/m2。其中高端别墅成交638套,成交面积24万平方米,占高端住宅的25%。

  据介绍,广州高端住宅市场份额自2月连续3个月保持在10%左右,而成交均价也迈入低谷。不过在5~7月份额升至17%~18%,均价也逐步上升。这主要是今年二季度开始,改善型需求和投资保值型需求的加速入市,直接撑起高端住宅市场热销局面,导致广州高端住宅成交价、量齐升的局面。

  今年珠江新城是豪宅供应的高峰期,成交畅旺,1~7月总价2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占高端市场份额的25%。仅次于天河的是番禺,占13%,主要集中在华南板块的星河湾、新光城市花园、金山谷。其他区域例如花都、增城、萝岗、从化等外围区域成交的几乎全部是别墅类产品;而南沙仅有零星的存货别墅成交,黄埔无录得成交记录。

  据悉,2010年前广州主流高端住宅板块供应约1万套,供应最多的板块是珠江新城、山前大道、华南板块、老城区四个板块。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有关人士表示,通过与同等级城市比较看,广州目前高端住宅价格相对仍较合理,在开发商资金压力已大幅减轻的背景下降价可能性不大。而且广州高端住宅市场置业主体是本地的高端客户及在穗经商的投资客,多数为兼顾投资和自住的柔性需求,港澳台及境外买家保持一定的比例,外来热钱投机炒房的现象比较少见。因此未来广州高端住宅价格或将呈现升中企稳的走势。(黄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