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价过高抢房热慢慢退烧 买房人止步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房价过高抢房热慢慢退烧 买房人止步观望
2009年09月07日 16: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9月份以来,在开发商继续企望房价高涨的预期下,买房人“观望”了。相关数据统计显示,9月1~6日,南京市商品住房每天的住房认购量都在300套以内,一扫六七月份的疯狂,甚至有三天的认购量不足200套。对于楼市“金九银十”的说法,业内也频频出现质疑之声,认为明显是“高房价阻碍了楼市成交量”。 

  好几天日均不足200套

  南京网上房地产官方数据显示,9月1日南京市商品住房认购243套、2日认购194套、3日177套、4日256套、5日286套、6日(截止到18点30分)175套。

  “这一串数据足以说明9月份楼市的开局不利。”南京多名房产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南京市商品住房成交量达到9106套,日均卖房在300套以上,而8月份似乎“踩住了刹车”,当月成交仅7872套,日均254套。而9月份的前6天,日均的认购量只有220多套,显然延续了8月份的楼市疲态。

  南京福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东认为,楼市销售量的下跌,直接原因就是高房价的“阻挠”。

  烦的一米,干脆不烦了

  来自市场的反应是,买房人对新开盘的楼盘也不再“追涨”。

  上周六开始认筹收取意向金的城南万科金色里程楼盘,此次共计推出了234套房源,开发商表示两天已经近1000组买房人交纳了意向金。不过,有交意向金的部分买房人也表示了犹豫:因为售楼处一直没有正式公开房价,如果房价是1万元/㎡的话,就要放弃购房了。

  同样,江宁的蚂蚁工坊,5日当天开盘之后,早上排队的买房人也就二三十人,而其开盘共计推出有60套房源,买房人显然不愁买不到房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几家有尾房在售的楼盘,进入9月份以来,销售并不如意,也是买房人看看就走了,都觉得房价有点高,其中就包括城南一家叫价在1.6万元/㎡左右的楼盘。

  高房价将和买房人进行“博弈”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本月正式领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楼盘仅有三家,其中住宅的可售房源只有179套。这与前期急吼吼喊着“金九”有50多家楼盘要推盘上市的状况“很不对称”,南京市房产局人士解释为“一些楼盘正在办理相关的领证手续,预计到9月中旬,房源数将大大增加”。

  不过,有不愿公开姓名的开发商透露说:“9月初我们也在观望,看看一些先行开盘的楼盘到底怎么样,也好对自己的楼盘定价有个参考”。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博士、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分析说,其实现在开发商的心态是加速推房,大家心里也都清楚,现在的楼市行情,“房价一直再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下一步上市量大增的话,短时间内开发商可能不会降价,要把高房价“撑下去”要打一场心理战,房价的居高不下将与购房人形成新一轮的心理博弈。

  也有楼市专家认为, 如果楼市的认购量持续走低,那房价肯定上涨乏力,甚至会有下跌的可能。

  快报记者 尹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