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月存量房成交4个月来首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8月存量房成交4个月来首下降
2009年09月08日 13:5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环比7月同期数据,二手房成交量及住宅成交量近4个月来第一次分别下降了4.73%及4.19%。而成交均价及成交面积则继续保持上涨。但是价格上涨幅度已经放缓,仅上涨3.11%。

  “这说明市场已经出现畏高情绪。”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8月二手房市场近来第一次出现价涨量跌,一方面是因为二套房贷的部分收紧对房产投资客以及部分置业升级型购房需求心理造成影响。尽管二套房贷收紧对楼市实际成交的影响非常有限,不过,对于此前热衷于投资二手房买卖的炒房客而言,市场上已经开始明显出现业主“恐慌性出货”现象。另一方面,8月以来三居以上大户型房源供应增加了32%,占市场总房源比例已经达到5.38%。投资需求在政策影响下观望情绪已经出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也出现涨幅趋缓的势头,但单套总价仍超过116万元。百万以下房源在北京二手房市场除少数公房外均在五环外。“从一次性缴清比例继续下降至27.85%可以看出,二套房贷限制对市场的直接影响有限。而更多是影响了投资需求的入市积极性。”张大伟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