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成居民看跌房价 占比创下今年最高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三成居民看跌房价 占比创下今年最高水平
2009年09月12日 13: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联合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居民计划半年内购房者占比下降至29.0%。同时,目前认为房价将大幅下降的居民增加,达到历次调查的最高水平,已接近30%。

  “在整个经济环境还处在金融危机阴霾之下时,房地产市场却异常活跃,房价不断攀升,部分城市房价已冲破历史最高水平。在这样的环境下,居民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和判断以及对住房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说。

  据介绍,借助北京秋季房展会(9月3日-6日),中指院对北京购房者进行需求意向调查,共完成有效问卷2000份,其结果显示:“短期内计划购房的居民在减少,即计划半年内购房占比由3月份的30.2%和6月份的32.1%,下降至29.0%,等待观望的居民增加。”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目前房价持续高涨,已经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居民普遍认为房价会有所调整,是购房短期意愿下降的主因。

  调查数据还显示:“认为房价大幅下降的居民数量确在增加,已经达到历次调查的最高水平,接近30%。同时,认为房价大幅上涨的居民数量正在减少,与上次调查相比减少8.7%。”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二套房贷政策对居民购房计划的影响力度加大,有18.1%的居民选择二套房贷政策是影响购房计划的主要原因,环比增长7.6%。(记者 于祥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