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房价疯涨购房者“买涨不买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春房价疯涨购房者“买涨不买跌”
2009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至7月,吉林省长春市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3.3%,创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普通百姓大呼“难以承受”。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刚性需求的作用外,购房者自身“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也极大地推动了房价上涨。

  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在整个2008年中,长春市平均最低房价出现在1月份,只有3530元/平方米,而当年成交量的最低谷则出现在2月,只有11.5万平方米成交。当年长春的最高房价出现在6月,达4290元/平方米,接下来的7月,商品住宅成交59.7万平方米,创当年纪录。

  2009年,同样的情形再次上演。在过去的8个月里,最低房价出现在1月份,最低成交量则出现在2月;从4、5月份开始房价节节窜高,6、7月份成交量也达到最高值。这两组数据背后是这样一个现象:房价低时,购房者捂紧了钱袋,房价高时,蜂拥入市。

  联想到今年以来,全国一些知名房地产企业纷纷进驻长春,长春本地消费者自嘲说,“长春是继北京后,‘钱多、人傻’的新地标。”

  署名“路大嘴”的一位网友痛心地批评说,“这是一群根本就不懂理性消费的消费者,一群疯了的买房人”。

  业内人士指出,“买涨不买跌”确实是一种不成熟的消费心理。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买房是自用,房价短期内的涨与跌,与你有什么关系?如果是投资,你连开发商想什么都不知道,连正确分析市场、分辨信息真伪的能力都没有,赢利又从何谈起?

  “路大嘴”说:“别再一味地抱怨房价高涨了,它真的便宜过,但你也真不买啊!”(记者郎秋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