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金九落空 门前冷落车马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金九落空 门前冷落车马稀
2009年09月21日 08:1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期待中的“金九”并没有如期而至。九月份深圳楼市新房成交量延续了自6月份以来的低迷态势。

  在9月份已经过去的19个交易日里,深圳新房成交仍旧维持在每天近100套左右的低水平,最高时候的日销量也不足今年上半年销售旺季时的一半,最低的时候,罗湖、福田、盐田等区域一天的成交量仅为三两套。这种成交数据甚至比今年以来最为低迷的8月份还要低迷。

  近期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2009年1-8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1-8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规模以及价格均同比增幅较大,但进入二季度总体呈现环比“量跌价升”的态势。其中8月份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回落至36.1万平方米,较前7个月平均水平大降近5成。进入九月份,深圳楼市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

  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以及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截至9月19日,深圳楼市新房成交量日成交面积比8月份还要低。据记者按照上述数据估算,如果这种状况继续下去,9月份深圳楼市新房成交面积将比8月份还要低20%左右。被房地产开放商期待的楼市“金九”基本上不可能会出现。

  与成交量持续低迷相伴随的是,深圳楼市的新房成交价继续创出新高。数据显示,自2月以来,深圳房价已经连续出现6个月上涨,8月份上涨幅度更是高达32.17%,达到历史罕见的19368元/平方米。进入9月份房价仍维持在高位。截至9月19日,深圳楼市有6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价超过每平方米2万元,其中9月19日这一天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2323元,为9月份最高单日成交均价。

  对于这种现象,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博士认为,近期房价的快速增长以及投资需求的出现对市场上的自主需求产生了挤压,抑制了大量普通需求的释放,所以导致新房成交下降。

  上述报告认为,近两个月来,相关监管部门在控制贷款流向(包括流向土地市场的贷款)和严格住房按揭贷款门槛方面出台了不少政策,而7、8两个月银行信贷资金投放也大幅度回落。因此,支撑未来房价上涨的资金面将会受到削弱。随着监管机构加大对违规信贷资金入市的监管力度,加上未来住房供应的增加,以及二手房市场对住房需求的有效分流,房价较快上涨的局面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并且有望向下调整。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则认为,深圳楼市已经低位调整了近两个月,进入到9月以后,价格下调的楼盘比例开始增多,而价格上调的楼盘数量正逐渐减少,随着豪宅热销的势头过去,深圳楼市有可能从目前价高量低的阶段,逐步调整到价跌量涨的回升通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