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手房上演“跳价”秀 有二手房1天涨价上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二手房上演“跳价”秀 有二手房1天涨价上万
2009年09月22日 15:09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暂定执行日期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或将如期终止、新房市场开始出现价升量跌表现的背景下,国内不少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纷纷双双下滑,北京二手房交易议价空间甚至达到10%。

  而长沙,与此相反。不少二手房卖家在频频上演“跳价”秀,喊价越发高,“甚至是漫天要价”。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获利于地铁、过江隧道开工带来的机遇,更有新房房价不断上涨的带动。但也有人认为,长沙二手房市场一样面临着成交下滑新的调整阶段。

  近日,家住井湾子的肖先生看中了雨花亭附近一套大户型二手房,在和房东的价格谈判过程中,房东要价从60万元起直逼70万元。肖先生有些无奈地跟记者说,“这价格涨得让人难以接受,也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最后只能算了。”肖先生遭遇的正是二手房行业业内所说的“跳价”了。随着楼市复苏和新房市场的房价不断走高,二手房“跳价”也成了当下长沙楼市的典型现象之一。

  有二手房1天涨价上万

  “有的买家才在我们这里看到一套满意的房子准备买,等第二天来,房价就涨了几千甚至上万,都是常事。”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名置业顾问表示,从7月份开始,长沙二手房跳价现象开始出现,在8月份达到最高潮,不过今年年底应该会有所缓解。

  “跳价情况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了,只是现在比较严重,但过了‘金九银十’估计会减少。”也有业内人士如此认为,二手房房价到一定高度后,置业者必然会仔细考虑性价比的问题,过了9、10月份楼市的销售旺季,二手房成交量应该会降低,这就可能促使一部分“跳价”的卖家报出回归理性的价格。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长沙全市二手住宅签约成交2907套,面积27.77万㎡,环比分别增长21.38%、31.7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同比分别增长186.12%和220.88%。而据口碑网房价指数显示:从去年10月份开始,长沙二手房销售价格一直稳步攀升,从约3300元/平方米涨到了现在即将突破的4500元/平方米。

  至少还有两个月成交高峰期

  21世纪不动产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二手房“跳价”现象频出,除了房源减少、新房价格渐涨等原因外,二手房房东本身也负有责任。“有的房东甚至是漫天要价。”

  愈演愈烈的“跳价”风是否预示着二手房市场下一步会进入滞涨阶段?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今年金九银十估计不会有上半年那么好的成交量,市场或将进入一个理性调整期。”“从九月份前两周长沙楼市情况来看,楼市已经出现交易下滑的端倪。”嘉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拥军认为,“长沙二手房市场经过这两个月的旺季后,会进入一个调整期,成交量会下降,但价格可能不会下跌”。而新环境林校店一位姓何的经理则表示,“我们对9、10月份二手房销量仍然保持乐观态度。现在门店正在大力招聘人手,就是为了应对这两个月的成交高峰期。”

  记者 刘渝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