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深圳房价短期内将回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深圳房价短期内将回调
2009年09月23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9月16日深圳官方首次预测房地产价格将出现下降后,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09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预测报告》也指出,深圳房价缺少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并预测短期内房价将回调,回调幅度不会太大、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

  《报告》中公布了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联合搜狐焦点网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出人意料的是,9273名参与调查的网民中,83%的参与者认为“政府政策”是影响房价的因素,只有16%的参与者选择了“供求关系”,选择“淡旺季”的被访者只有1%。

  八成以上网友选择“观望”

  据了解,参与此次网络调查的受访者年龄主要是20-40岁之间,约占所有受访者的87%,属于购买能力和购买意愿较强的年龄阶段。其中,年收入30万—50万的受访者占到了22%,年收入10万-30万元的受访者占34%,年收入10万以下的有25%,较能代表不同收入状况的消费者群体。

  上述调查显示,面对此轮房价的快速上涨,观望成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其中,高达81%的受访网民在是否出手买房问题上,选择“观望一段时间”,13%的被访者选择“抓紧时机购买”,仍有6%的被访者面对快速上涨的房价不能作出很好的判断。

  调查显示,89%的被访者认为“价格”是购房的首要考虑因素,而排在第二的“地段”只占65%,“户型”因素排在第三位,占61%,之后依次是交通(46%)、配套(43%)、物业管理(35%)和开发商(23%)。

  83%受访者认为政策最能影响房价

  8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政策”是影响房价的因素,只有16%的参与者选择了“供求关系”。

  对于这一结果,上述《报告》中特别解释了原因:参与调查人员的教育水平、知识经验、资本积累等方面各不相同,同时,加之媒体对网络话语的引导,大多网民认为,政府政策对房价有着最直接和最重要的影响,这与网络上频频出现的网民对政府调控政策出台的呼吁是相契合的。

  “网友的选择带有一定的情绪,突出了政策在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其实,供需关系就像鸡蛋,政府政策就是外在的温度,没有鸡蛋,再怎么加温也孵不出小鸡来。”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方研究中心宋丁主任表示,无论国内国外,政府政策对房地产市场都会产生动态的影响,只不过中国市场经济的成熟程度还不高,政策的影响力相对明显;但总体来说,政府政策作为杠杆,仅在供需的基础上起到调配作用。 (记者 马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