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萎缩 10月北京五环外新盘价格或松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萎缩 10月北京五环外新盘价格或松动
2009年09月25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成交量全面下滑的背景下,10月楼市将再度迎来高位放量。截至9月23日的统计,10月约有48个楼盘放量,此数据表明虽然9月楼市成交量难如人意,但对于10月,开发商仍抱有很大期待。统计数据还表明,10月五环外新开项目的开盘价受到成交萎缩的影响有所松动。

  纯新盘入市比重过半

  综合协成经纪、亚豪等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即将入市销售的项目达48个。其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达27个,占总开盘项目的56%。

  从环线位置上来看,10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半数以上位于5环以外,共计26个,如香悦四季、望都新地、融景城、远洋一方、兴盛国际、美立方等项目;四至五环间约有11个项目开盘,如大成郡、欧洲公馆、公园1872等;三至四环间有5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永翌公馆、凯德锦绣和首城国际中心三期等;二至三环间约有4个项目开盘,包括天海大厦、璞瑅A区等;二环内则有3个项目入市,其中有四合上院和中信城。相比前两个月,五环内的放量有所增加。

  从区域来看,除崇文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及延庆县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东部与西部区域为供应主体,朝阳区共有14个项目计划入市,排各区县第一位;通州区以6个入市项目列第二。

  五环外开盘房价松动5.3%

  统计五环外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可以发现,10月即将开盘的五环外项目整体均价为11818元/平米,与9月已开盘五环外项目整体均价相比降5.3%。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10月价格总体水平处于高位,但五环外的远郊项目却出现了价格下调的趋势,这种高低不均的房价现状说明,楼市或将进入盘整期。在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一些区域位置好的、前期销售火爆的和开发商资金充足不急于推货的项目,价格将仍然保持坚挺。而那些地段较远、或开发商急于回款的项目则不会继续坚持高价策略,他们可能会选择及时调价以达到快速出货的目的。高姗还指出,房价出现松动说明“价涨量跌”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观望的购房者会使开发商改变销售方式,低折扣和特价等又将显现,如果短期内还不能使成交量上去,京城楼市有可能出现区域性价格拐点。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则指出,从10月开盘项目可以看出新增供应量普通住宅占主体,其中不少项目位置较为优越,多为知名品牌旗下产品,它们依然会在高价位上销售,打折促销的力度也较小,10月整体市场价格将不会走低。

  小户型放量平稳选择多

  纵观10月的入市产品,小户型项目入市量走势平稳,49个项目中21个项目以小户型产品为主。产品多为55平米一居、76—86平米两居和90平米小三居。

  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面前,开发商开始在产品、定位等方面使劲,以争取更多客户的青睐。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表示,小户型受到关注表明两个问题,一方面是刚性需求仍在选择性置业,另一方面房价对刚性需求的压力依然较大,有退而求其次的感觉。他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高涨,房价必然会迎来一个调整期,价格调整会让置业者重新审视自己的户型需求,多数小户型的特殊属性如投资型置业比例高,过渡型置业多,水电成本、居住舒适性的限制,使其在调整期更容易遭遇观望,因此,10月份是小户型楼盘销售的关键时期,11月份之后市场会更加不明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