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近七成房价突破去年高点 带动台北县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台北近七成房价突破去年高点 带动台北县房价
2009年09月2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台湾永庆房仲集团统计,7到8月台北市12个区及台北县6大主要区平均成交单价与去年第二季房市高点相较,已有2/3的区突破去年房市高点,1/3区衰退幅度在10%以内。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成交数据显示,台北市12个区中,7到8月各区平均成交价格,有2/3的区房价突破去年第二季房市高点。

  其中松山、大同、万华、中正、大安等5大都更潜力地区,近期受都更题材热度攀升影响,房价与去年高点相较涨幅均已逾4%以上,房市复苏速度最快;且松山、大同、万华等3个行政区,房价与去年高点相较,涨幅分别达18.3%、14.3%及8.8%,表现最为亮眼。

  永庆房屋研展部协理黄增福表示,近期都市更新议题火热,台北市中心老公寓身价多数已涨翻天,以台北市都市更新处统计资料可知,目前中正、万华、大同是当局积极推动的都市更新区块,台北市府划定都市更新件数达74件,占台北市总划定件数的37.5%,属于相当具有都更潜力的区段。

  另外,目前不少建商转往都更市场发展,一些高房价区段,如大安、中正、信义区等,民间自办都更申请案件也日益增多,配合近期标售地不断创高价,吸引不少民众购买公寓产品长期投资,带动地区房价向上攀升。

  除台北市各区房市复苏快外,根据永庆房仲集团成交数据显示,北县6大主要区,7到8月各区平均成交价格,同样有2/3的区房价回复或突破去年第二季房市高点,其中永和、新庄、板桥平均单价较去年高点涨幅更达4%以上。

  黄增福表示,台北县升格效益对于台北县房价有明显带动效果,其中属于台北市近郊的中永和,原本就是外来人口群聚的区域,更有捷运环状线兴建规划,未来交通可望更加便捷,在台北市房价逐年高涨下,吸引不少人潮移入购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