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商品房交易量创三年最低 仅为去年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一北京商品房交易量创三年最低 仅为去年一半
2009年10月08日 17:4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商品房交易迎来三年来同期最低。

  今天上午,记者统计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 日到7日共成交1119套,日均成交160套,均为三年来同期最低。

  据统计显示,10月1日当天商品房期房及现房的签约及认购总量仅为114套,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销售最少的一天,同时也是三年来同期最低。

  据记者了解,即使在楼市“严冬”的去年,十一长假7天中商品房成交量仍然达到2256套。然而今年却仅有1119套成交,仅为去年的50%。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十一期间不仅购房者无心买房,开发商的销售预期也并不乐观。整个长假期间京城没有楼盘开盘,仅有管庄附近的远洋一方项目二期新品为开盘蓄水,10月2日至11日办卡的购房者可享受1万元的优惠。

  事实上,十一期间京城楼市如此低迷并不出人意料,早在9月,楼市就已经开始量价齐跌的状态。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月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仅为14247套,创造了近半年以来的楼市最低值。9月的住宅成交量比年内楼市最高峰的6月已经下降了17.4%。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极有可能成为泡影。

  专家观点

  “金九银十”恐成泡影

  业内专家表示,除去国庆当天交通限行以及市民观看阅兵无暇看房的原因之外,其余几天的交易量低迷主要原因仍然跟楼市的“大势”有关。

  汉博顾问执行董事王永表示,尽管开发商推出了十一购房优惠,但购房者不为所动,说明其对未来楼市的预期依然走低。

  王永认为,“金九”的破灭以及“银十”开端不顺利将可能影响楼市交易量进一步走低,使更多的楼盘加入打折促销队伍。但由于前阶段开发商销售回笼大量资金,短时间内大规模降价的可能性较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