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价豪宅买家疑为内地富豪 每平价格超7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天价豪宅买家疑为内地富豪 每平价格超70万
2009年10月19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15.8平米,4.39亿港元,平均每平米71.28万港元!

  近期由香港某知名房地产商开发的位于港岛半山的豪宅楼盘,其中一套复式套房以上述价格成交,创出全球最贵分层豪宅记录,超过伦敦海德公园一号每平米60多万港元的全球最高单位面积售价记录。

  购买此处豪宅的神秘买家是一位内地富豪,在香港有注册公司,持有一批商铺物业收租,购买此楼用于自有居住。

  神秘买家疑似内地富豪

  这套位于香港岛西山干德道39号的某楼盘68楼的复式套房地段绝佳,坐拥维多利亚港“无敌海景”。上下两层共6个房间,7个卫生间,有非常严密的保安系统,独立电梯直达该楼层,隐私度高,使住户感觉到一入屋就如独立屋般的感觉。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位神秘买家为了购买此豪宅用了接近三个月的漫长时间,购买方式也是绕过中介直接与发展商接洽。

  报道称,三个月前,该人士找到该楼的房地产商恒地表示有意购买豪宅自用,并提出三个条件,一必须是新楼,二面积约600平米,拥有能俯瞰维多利亚港海景,三保安严密,有独立的电梯保证其隐私。

  对于神秘买家的真实身份尚不能确认,但据香港本地媒体和恒地开发商透露,可能是一位在香港和内地拥有生意的内地富豪,该人士在香港有自己的注册公司,持有一批商铺收租,购买此楼用于自住。据香港媒体援引接近买家人士透露,该神秘人士称,千金难买心头好,买豪宅如买古董,没有贵不贵,在乎值不值。

  内地人炒高香港楼市

  创下全球天价的豪宅事实上只是近期香港豪宅市场狂热的缩影。数据显示,香港高级住宅上个月成交激增近两倍,截至9月,今年香港豪宅售价已经攀升28%,这个数据达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平,甚至高过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的狂热水平。

  狂飙的豪宅价格似乎没有止步的迹象。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指出,政府不会对豪宅市场价格上涨加以干预,另外,全球流动性充足,利率水平低,也在助推房市价格。

  受天价豪宅成交刺激,位于该楼盘同等地段的另外楼盘也纷纷上调价格。负责开发此楼盘的房地产商甚至表示,下一套可能出售的顶级豪宅每平米价格可能超过百万港元。

  推动豪宅上涨的买家当中有许多内地富豪,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指出,香港的豪宅市场中,内地买家所占的比重至少达两到三成。会德丰地产(香港)常务董事黄光耀也表示,内地富豪已成为左右香港豪宅价格的主力军,除了两到三成内地买家外,两成为海外买家,一半才为本地买家。

  他指出,现时的新高成交虽然集中于豪宅,但估计下一轮升浪有机会扩展至楼价一千万港元左右的中上价物业,再带动中下价物业。

  在一片唱好豪宅市场因稀缺性而有望进一步上涨的声音中,也有不同观点。瑞银房地产研究部主管王震宇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政府紧缩的土地供应政策,助长楼市出现泡沫,担心楼市泡沫化的程度较1997年更为严重,一旦泡沫破灭,将对经济造成更大破坏。 (蒋家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