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交会频现外地车 大连房地产60%靠外地人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秋交会频现外地车 大连房地产60%靠外地人支撑
2009年10月19日 15:4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博览广场外停泊的车辆,多了许多‘黑’、‘吉’、‘辽H’等打头的……”市民李鑫告诉记者。10月16日,大连秋季房交会开幕。原打算去展会“看看行情”的李鑫被再次调高的房价“打击”了,但他却在展会之外,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有趣的现象,“看来,外地人来大连买房子的确实不少!”

  10月17日,在世博广场外,记者邂逅了一对从黑龙江开车到大连的张姓夫妇。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今年刚刚考入大连一所高校读书。因此,他们打算在大连购置一套住房,一是方便将来连探望女儿,“另外,如果她将来毕业打算留在大连,也算有个落脚的地儿。”张太太表示。

  随后,在张先生的车旁边,记者又看到了并排停着的两辆“辽H”打头的轿车,而不远处,又有两个中年男子从一辆“辽C”打头的黑色轿车中走出,进了展会。记者在展会中采访时,在位于星海广场附近的一高档楼盘的展示厅中看到两名男子,他们对该楼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该楼盘的销售人员透露,该楼盘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好,楼盘的售价比较高,本地居民承受得起的并不多,绝大部分房源都是被外地人买走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连购房的外地人主要分三种情况:一是看中大连的地理环境,来连购房自住,包括休闲和为将来养老做准备等;其次,是资金比较充裕的人士,将在连购房当作投资;最后一种,不能严格意义上说是外地人,他们有的像是张先生夫妇那样,因子女考上本地大学而在连买房。有的是毕业后留连或从外地来连工作的人,因生活需要而选择购买住房。

  大连地产界的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大连地区60%的房子,都是被外地人买走了。“尤其是像星海湾地区这样的高档楼盘,外地人所占的购房比例还要高一些。” (记者 胡慧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