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令购房者望而却步 大连新盘亮相看多买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令购房者望而却步 大连新盘亮相看多买少
2009年10月19日 15:4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秋季房交会上,11个本地新盘集体登场。但记者发现,看了新盘后真正有购买意向的购房者却寥寥无几。

  这些新盘的高房价预期,让购房者或犹豫不决或望房兴叹,观望情绪再现。

  新亮相的11个本地新盘中,位于中心城区的极少,只有中山区的良运·四季汇和西岗区的润德·开新领域两个,并且都为高层。其价格自然不菲,虽然均暂未定价,但是从售楼员的语气中能够听出,二者都不会低于1.4万/㎡。记者发现,展会第二天已近中午,其每本客户登记簿都只留下不足10条记录。

  更多的购房者只得把目光集中在甘井子区和高新园区的新盘上。但这类新盘的房价预期也达到了万元左右,甚至甘井子区的东方圣克拉销售人员表示,其开盘价必将超过1.5万/㎡。以本周才开盘的橄榄季三栋楼定价来看,均价也达到了9500元/㎡。这已经让普通购房者承受不起了。“我们一家春天就看好了这里的房子,当时想再等等,结果现在又涨了2000元,我们的心理价位也就是7000~8000元,现在只能不买再等等看了。”市民姜先生说。

  相比之下,旅顺和金州等新城区的新盘价格较低,成了一些购房者最后的选择。一位外地来连工作的先生想买一套房子接母亲来养老,但看了一圈新盘后,他很犹豫。“现在初步看好旅顺的一个项目,均价4000多的价位还可以承受。但是我对那里目前的配套设施有些顾虑,尤其是交通方面,担心到底能不能通上地铁。”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提醒,随着新盘不断入市,未来市场竞争将越来越强,加之现在市场处于敏感期,新盘开盘前开发商需要好好摸底市场,开盘不利将有直接死盘的危险。

  很多普通市民看过新盘后表示,由于价格太高,新盘已经很难打动自己。为了控制总房价,很多人不得不将选择的目标从中心区一路向周边延伸,或者干脆转而投向二手房,还有一些人在犹豫观望。而新盘的高价格也让一些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购房者感觉到压力。“我原本想用100多万在海事大学附近的新盘中选套房子,现在看这个价格不可能了,已经犹豫现在该不该出手了。”购房者刘女士表示。

  记者 王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