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品房今年卖得“火” 释放购买热情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商品房今年卖得“火” 释放购买热情是主因
2009年10月21日 13:37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统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兰州市商品房完成销售157.9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5.47%。其中,现房销售56.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34%;期房完成销售101.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89%。

  从房屋类型来看,90至140平方米的住宅销售依然是“大头”,占住宅总销售面积的56.13%,维持了以往热销的势头;而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累计销售37.4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0.08%,占住宅总销售面积的25.57%;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累计销售了26.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61%,占住宅总销售面积的18.3%。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兰州商品房的整体“热销”,最主要的因素是受去年楼市低迷影响,许多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在今年国家出台楼市优惠政策的刺激作用下,释放了积蓄一年的购买热情。其次,结婚、更换旧房等日益强劲的刚性需求,以及省内其他市州购房者涌入兰州市场等多重因素,导致本轮商品房销售大增。

  而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大幅增长的原因,分析认为主要是持续高位运行的房价,让许多承受能力较弱,但又有购房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转而购买更经济的小户型。而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销售大幅度看涨的原因,一方面是在二手房价不断升值的影响下,部分购房者将原有的旧房更换为更大的新房,改善居住环境使然;另一方面则是国家今年调低房贷利率后,许多无房的“白领”级高端消费群体,宁可选择用手头仅有的钱付首期,也要一次性购买面积较大的房子,也就是他们所说的“一步到位”,促使大面积住宅销售看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