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交会重庆楼市"价涨量跌" 市民纠结到底买不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秋交会重庆楼市"价涨量跌" 市民纠结到底买不买
2009年10月22日 10:0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类房屋共成交9923件,比去年秋交会增加20.48%;成交面积95.25万平方米,增加28.71%;成交金额40.11亿元,增加64.66%。

  与今年5月份的重庆春季房交会相比,18日落幕的秋交会成交房屋套数减少了3602套,成交面积减少了32.1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减少11.62亿元。

  以上的数据对比实在耐人寻味,“价涨量跌”非常明显。

  由于成交金额是由房价和成交面积共同决定。因此,房屋成交的面积和套数,则更能反映市场对目前房价的接受程度。

  与去年秋交会相比,今年秋交会,楼盘成交金额的增幅远远高于成交面积的增幅。这说明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重庆房价涨幅惊人。同时,成交的数量和今年的春交会比起来,也明显下滑。

  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在当前的楼市背景下,今年的秋交会,是否将成为重庆楼市“价跌量增”的拐点?重庆房价接下来是涨还是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怎么样?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届真正“风向标”式的秋交会。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想从展会上捕捉到重庆楼市“下一步”的脉动。

  价格继续看涨回落可能性小

  今年以来,重庆的房价一路飙升。同一楼盘,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下半年的房价跟上半年相比,上涨50%的是常态,几乎翻了一番的也有不少。

  “一手房售价全线水涨船高,在此情况下,喊房价急刹车是不太可能的。”立业副总经理沈光明表示。

  “从今年年初重庆楼市价格的绝地反弹,到秋交会的普涨,不仅有原生的刚性需求作为支撑,改善型需求添加动力,还有随城市地位一同增长的外来购买者带来的力量。”沈光明说。

  本届秋交会,5大区县分会场同时铺开,把大量的主城以外的区县购房群体一网打尽。而主会场上,更有大量外省份购房者,除了上海、深圳的一线城市外,尤其是与重庆接壤的贵州、四川内江、自贡等省市的购房者前来选房。

  “外卖‘重庆房’,已经是一种趋势。在此情况下,重庆房价回落可能性更小。”重庆资深地产人士徐波认为。

  房价上涨,不少市民捂紧了荷包,看而不买,选择了继续观望。

  对此,市土房局的官方解释是:“房交会四天高档住房集中成交较多,且因为去年下半年房价处于低位,因此本次秋交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均价较去年秋交会有所上涨。由于本次交易会优惠政策时间为15天,预计相当数量的普通商品住房在后几日会陆续成交,商品住房均价较前四天会逐步回落。但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价格保持稳定。”

  市民纠结于买还是不买

  “从秋交会上的趋势来看,高层房依然受宠,56~100平方米这个面积区间,仍然是购房者选择最多的。”领域置业顾问公司副总王君指着秋交会的成交数据告诉记者。

  “这也说明,刚性需求是主流。重庆主城区今年大量房屋拆迁,是这部分人群的重要购买动因之一。所以价格上涨对他们影响非常大,究竟是在29日到期的契税优惠期内成交,还是等一下看房价是否会跌,他们处于两难,相当纠结。”王君认为。

  “我们打算明年春节结婚,马上就要用到房子,而且担心房价还要继续猛涨,我自己就着急地买了。”今年29岁的陈先生,刚买下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90平方米的买不起了。”他也害怕接下来房子会继续涨价,因此秋交会就迫不及待地下手了。陈先生的说法印证了王君的观点。

  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市民,非常希望改善居住条件。因此,他们来秋交会,是瞄准了花园洋房和别墅,下一步就是等待合适的时候进行升级换代。智尊机构的总经理刘维屏表示。

  (重庆商报记者 甘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