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的人认为济南房价过高 观望情绪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8%的人认为济南房价过高 观望情绪增长
2009年10月22日 15:2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年初开始持续半年的价量齐升,到两个月前的量跌价升,再到今天的量价齐跌,楼市领头羊京沪深的走势引发各地媒体对房价及未来走势情况众说纷纭,显然房价走势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了对当前济南房价和楼市走向的真实情况有一个深入的了解,笔者对齐鲁楼市购房俱乐部不同年龄、职业、收入的会员进行了调查。

  大多半认为房价过高

  在调查中笔者发现,大多半购房者认为济南房价过高。会员杨先生告诉笔者,虽然济南房价相对于全国房价来说还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但是相对于济南的工作收入,房价已是很高。调查中,有78%的人都有同样的观点。

  房价疯涨,观望持续

  “今年自5月份以来,房价持续升高,有的楼盘竟然一平米涨到2000元左右,现在在售房源甚少,房价还会涨。”对于楼市颇有研究的陈先生告诉笔者。他还谈到虽然土地集中放量40多块,但因土地成本缘故,房价依然不会走低,对于买房实属无奈,以致观望情绪增长。也有部分购房者表示全运会之后济南房价会有下降势头,目前的高价格应当有所回落;还有部分会员表示就算房价不降,将来楼市也应会平稳下来,价格疯涨又会面临一个拐点,在震荡中会逐渐平静下来。

  购房得看时机

  认为房价持续走高的会员表示近期就得赶紧出手,以免错过购房好时机;表示明年买房的会员也都有自己的观点:明年新项目会集中亮相,供求量上升,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房价;还有部分会员认为购房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地段、工作便利程度、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允许等,如有适合的房源,就会做出购买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