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别墅未开盘80%已认购 500万/栋"抢破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别墅未开盘80%已认购 500万/栋"抢破头"
2009年10月25日 11:0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购房者表示,目前济南市场上别墅的价格仅是普通住宅的1.5到2倍,而在一线城市,这个数字应是4倍以上。他认为,济南的楼价早晚要与一线城市接轨,因此目前买相当划算。

  本报济南10月24日讯 在普通住宅市场出现成交下滑的情况下,济南高档住宅市场却异常活跃。济南东部一个即将开盘的项目,大面积的联排和双拼别墅十余天认筹中,80%房源被提前认购,项目负责人认为,本月底开盘后,“开盘售罄并非没有可能”。

  这个地产项目位于济南东部,由高层和别墅组成,与其他项目不同,这个项目最先进入市场的将是联排和双拼别墅。项目负责人称,别墅项目首批进入市场的总计100多套,面积在300平米到500平米间,虽然具体房价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这位负责人称,该项目每平米的市场售价要在1.5万元左右。如此算来一套300多平米的别墅整栋售价要在500万元左右。

  一个星期以前,这个项目举办了认筹活动,受欢迎程度甚至超出了项目负责人的预料,“80%以上的别墅被提前认购了,这个数字还在涨”,负责人说,“到正式开盘的时候房子肯定剩不多了”。

  市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一名准购房者,排队买号后,他抽到了一个位置靠后的序号,通过朋友设法接触到开发商后,陈先生得到的反馈消息是,目前不能保证陈先生买到中意的那套房子。选择别墅,陈先生首先是为了房子的位置和户型,其次陈先生还认为,目前济南市场上别墅的价格仅是普通住宅的1.5到2倍,而在一线城市,这个数字应是4倍以上。他认为,济南的楼价早晚要与一线城市接轨,因此目前买相当划算。

  为何市场成交整体滑落高端住宅却一枝独秀,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经理薄夫利认为,根据国家有关土地法规,像别墅类这样占地多、建筑体量小的项目已经被限制开发,资源稀缺是产品抢手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薄夫利还认为,别墅的目标客户是经济实力较强的阶层,普通住宅的价格起伏影响不到他们的购房决策。

  而对于陈先生所持有的“买别墅投资”的观点,薄夫利仅部分认可。他认为,在社会普遍的通货膨胀预期下,投资不动产的确有保值增值功能,但“北方市场有一定的群体消费习惯,能买起别墅的通常都不购买二手房”,薄夫利由此认为,投资别墅变现时有一定难度,“要看机会”。(张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