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分都不卖” 成交量下滑难撼武汉二手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少一分都不卖” 成交量下滑难撼武汉二手房价
2009年10月27日 16:2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6.5万,少一分钱都不卖。”经历近十天的讨价还价,吴先生位于青山红钢城一套90平方米的二手房交易最终搁浅。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二手房成交量在下滑,但房主心理价位仍然坚挺。

  吴先生介绍,自己的房子楼层、朝向、装修都较好。“那个客户起初出价35万元,讨价还价快十天,也只愿意多出5千元,和我的报价还差1万元。”记者了解到,周边同类型二手房标出的每平方米单价在3800元至4500元之间。“单价低于4000元,我是不会卖的。”吴先生说。

  家住积玉桥的王先生最近也在犯愁。“我在附近买了套新房,现在想把旧房子卖掉还贷。”王先生的旧房面积70平方米左右,想卖35万,可客户出价只有32万左右。附近某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区较老社区的二手房标价都在5000元/平方米以上,但来咨询的客户问得多,买的少,“买卖双方心理价位,每平方米至少差300元。”

  记者在该中介处遇到看房的胡女士。她说,“外面都说二手房成交下滑,为什么房东对价格都还那么有底气呢?”准备卖房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房价都在涨,我又不急着用钱,当然不会贱卖。”积玉桥的王先生则担忧,“房价说不定还会涨,现在便宜卖了,将来岂不后悔?”

  武汉21世纪市场总监杨剑表示,二手房价格既受新房价格影响,也与房东群体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往往易涨不易跌。“房龄较短的次新房,房东的心理价位一定得比购买价格有一定增幅;而较老房源,房东往往不在乎闲置,只等最高点出手。”

  据杨剑分析,经历了去年的楼市调整,很多房东对楼市的周期波动有所把握,未来两个季度内即使房价出现下跌,他们也不会慌忙出售。 (楚天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