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底5年内二手房房源赶“末班车”高位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临近年底5年内二手房房源赶“末班车”高位套现
2009年10月29日 10: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此前成交量下滑让多数二手房业主出现恐慌性抛售,但临近年底,二手房反而再度出现惜售现象。5年内房源明显追赶“末班车”寻求高位套现。

  程先生有一套位于百子湾区域总面积为105.2平方米的房源,挂牌价190万元。但临近签约时,该中介代理却接到了程先生的电话,要求将挂牌价格提到200万元。

  “临近年底,我这样的5年内房源要多缴十几万的税,但是我的房源到年底刚好是超过5年,不用担心营业税。而且到明年初肯定会因为营业税的变化而出现房源减少的情况,房价还有升值的空间,”程先生对二手代理公司如是表示。

  记者从美联物业、安居客等二手代理公司了解到,这种现象在年底的市场非常普遍。

  据北京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北京二手房近1.7万套成交中,5年内房源占成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5%,这一占比比9月提升了8个百分点。而5年以上房源在成交中的比例则明显下降,对于这部分业主来说因为不用考虑营业税的影响。而且房市依然是目前拉动经济最主要的动力,短时间内楼市也不可能出现大的波动,所以惜售的比例明显增加。

  据统计,现在5年成了二手房市场明显的分水岭,5年以上的业主超过80%坚持价格,有30%左右的业主选择了提价,甚至部分业主选择了直接提价10万元以上。

  “还有更典型的例子,一位秦先生最近登记一套2004年的金港国际二手房房源时,直接高于市场价5万元挂牌,而且要求业务人员一个星期加1万元。而同样登记2006年华侨城房源的业主则明显愿意在市场价上有所商量。5年以内的业主特别是两年内的房源,大部分选择了可以议价,5-2年的议价空间基本在2%-3%,而两年内的房源议价空间则高达3%-5%,”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

  “对于5年以上的房源因为没有营业税可能改变带来的影响,价格依然有上升的空间,”张大伟认为,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根本政策未改,而且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使得房价出现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从北京市场来说,现在的供需比依然达1:3.6左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也表现得异常好。据美联物业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9日-26日,18天时间二手房总成交量已达15027套,其中住宅为14548套,日均达到808套。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9月以前的市场成交均值,比8月同期14527套增加了20套。

  “大部分在10月购房的业主仍然看好今年年尾的行情,认为房价即使下调至少也要到明年一季度,幅度在经济已经好转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大,而且明年3月以后因为地王上市,房价将会继续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商报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