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广东江门将推1000套新房缓解房荒 价格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广东江门将推1000套新房缓解房荒 价格微涨
2009年10月30日 13: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决目前货源短缺现象 新货价格将微升

  今年前3季度,江门楼市变化万千。年初开始,楼市价格比较平稳,而到了年中开始,楼市价格开始回升,至9月份,江门市区的新推出的商品房均价已经突破了4500元/平方米,位于北新区如中天国际、怡康华庭等楼盘推出的新货,均价已达到了5500元/平方米。

  随后江门出现了货源短缺现象,有市民担心江门楼盘今年“青黄不接”,但记者昨天在江门踩盘时发现,下月,江门市四大地产商将推出近1000套新货,这些货源将有效缓解目前楼市供不应求的现象。

  供应:前三季供不应求

  据了解,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江门楼市供应量较少。“去年,江门楼市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滞涨现象,地产商对今年的楼市普遍信心不足,今年动工的楼市较少,所以今年楼市供应量不足。”业内人士认为。

  记者从江门市房产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江门市区共批准住宅预售共4348套,同比下跌24%,市场总体供应偏紧;前10位的楼盘共供应2621套,供应量占总数的60%,集中度较高;另外,前10位的楼盘中,全新开盘的仅有2个,大部分都是“老盘新货”。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楼市复苏、刚性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全市每月楼盘供应量只有400多套的,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

  楼价:一升再升 新会很火

  “在楼盘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楼价一升再升,一月一个价。”昨天,前往新会碧桂园看样板房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江门的楼市不断升温,一般新推出的楼盘每平方米起价达到4500元以上,而新会的楼市更为火爆。“新会开发南新区给楼市带来了热点!”陈先生说。据介绍,位于新会南新区的新会碧桂园今年连续推出了3次新盘,到了“十一”销售开始火爆,单是10月2日,所推出的3栋楼销售九成,销售近亿。

  据了解,在新会碧桂园的带动下,新会周边楼盘价格开始上升,创新花园、御景园等楼价从去年每平方米3000元,上升至现在4000多元,楼价直追江门市区。

  新货:4盘齐推 预订踊跃

  据了解,11月江门将有4个新盘推出新货,将有效解决楼市供应量少问题,包括珠江帝景湾、骏凯豪庭、新会碧桂园等。目前,新会碧桂园等楼盘开始派筹,市民反应热烈。

  但有一些市民提出,今年年底国家可能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包括二套房贷、银行利率优惠等政策,担心今年江门楼市出现拐点。

  但业内人士认为,与周边城市相比,江门目前楼价还较低,性价比较高,而江门属于二、三线城市,今年楼市升温较一线城市慢,当一线城市楼市出现拐点时,江门等二、三线城市还将会保持一定的热度,估计江门楼市今年出现拐点的可能性较少。 (记者黄文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