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兰州房价涨幅超过22% 短期内降价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兰州房价涨幅超过22% 短期内降价可能性小
2009年11月02日 10:13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10月房地产总体成交数据,从中不难看出,较之不太稳定的9月市场,10月兰州楼市相对平稳增长,并且商品房成交额达今年以来最高。相关人士分析,缺少新楼盘是导致近期兰州房价趋高的主要原因,而且短期内降价的可能性较小。

  10月房价同比上涨逾两成

  据了解,10月份兰州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为81.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1.23%;月末累计可销售面积为184.78万平方米,与上年和上月相比分别增长了39.67%和0.13%;当月实际登记销售面积为38.7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1.97%,其中预售面积27.1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6%,现售面积11.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2%。

  10月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4768.58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25%,与9月的房价相比增长了0.43%。商品住宅10月份平均销售价格为4597.01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44%,高于9月份0.79%。同时,从兰州市房管局公布的各月数据对比可以看出,10月份兰州商品房成交额达到了今年来最高。

  新盘缺少导致房价走高

  10月31日,兰州市房管局公布的10月房屋成交套数前十名的楼盘中,天庆莱茵小镇、亚太嘉园和惠宝幸福佳苑分别以销售了133套、102套、84套的套数跃居前三名,销售前十名楼盘共销售的套数为653套,而2008年10月的总成交套数只有446套。

  为此,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楼盘销量看好,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缺少新盘。今年以来,兰州新楼盘迟缓推出,虽然有大半年的热销局面,但都靠老楼盘撑着,甚至多年来都滞销的老楼盘也趁着“金九银十”卖得不错,以致部分老盘还出现了全部售罄的情况,而市面上真正能流通购买的房源不过是莱茵小镇、亚太嘉园、兴隆金河苑、盛世凯旋宫等11家楼盘,房价居高不下就在所难免。

  房价短期内下降可能性小

  从兰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在9月的第一周,兰州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曾出现萎缩,而此前的半年,这种不稳定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所以有专家就此分析认为,在新楼盘正式推向市场前,由于这种不稳定性,开发商很难处理定价体系,观望的较多,于是在楼市还不是足够稳定的时候,他们不敢贸然上市,新楼盘因此也就缺少了。

  同时,比商家的观望还强烈的是消费者,也由于高房价难以承受而观望情绪渐浓,有人说今年兰州的房交会停办,就是考虑到这种不确定性。而部分开发商则认为,经过前段时间政府“助推”下的“暖市”,他们的资金困境基本解决,存货能力也在增强,虽然目前销量平稳,但短期内让商品房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依据兰州市建设规划,2010年兰州市大盘开盘量将高于2009年。仁恒国际、东欧逸璟等几个新盘都有望在明年开盘。目前新盘少导致房价高的情况届时或许会好转,但仍需观察。(记者王家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