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开发商半年不开工 推涨楼价可能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亚运会开发商半年不开工 推涨楼价可能不大
2009年11月05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将于明年11月举行。广州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接到有关部门的口头通知,要求楼盘在亚运前2个月停止施工、亚运前6个月停止新开工工程。这一举动会否导致一手楼市的供应量在后年大幅减少,从而进一步波及楼价?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房地产专家,他们普遍认为,停工措施可能会导致后年上半年的楼市供应量减少,华南板块、亚运板块、大学城板块等影响相对较大。但楼价受此影响应当不大。

  广东省房协理事、专家咨询委员会会员,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北京奥运的时候,也曾经进行类似的停工措施,北京的房地产并没有出现紧缺,所以也不必太担心广州亚运的楼市。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李粤湘都认为,届时楼市的状况,除了会受供应量影响之外,还会受到国家政策及外围经济的影响,例如目前一些利好措施明年可能不再继续推行,包括营业税减收、二次房贷优惠、国家宏观调控的货币政策等。

  对明年的房地产,大部分业内人士都表示看好,建议买房自住的市民根据经济能力,看好的楼盘就可以出手,不必再等更进一步的利好或者降价。但如果是投资的话,价格还是偏高。(赵燕华、欧慧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