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7大城市住宅量价齐跌 城市差异影响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安徽7大城市住宅量价齐跌 城市差异影响楼市
2009年11月09日 10:4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安徽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第45周(2009.11.1-11.7)安徽省7大城市房产销售指标全线下降,作为11月份的第1周,楼市表现出阵阵凉意。

  7大城市销售套数累计为1894套,环比下降了202套,降幅接近1成,高达9.6%;销售面积累计为222131.0㎡,环比下降了14767.6㎡,降幅达6.2%;销售价格平均为3703.7元/㎡,环比下跌了124.5元/㎡,跌幅为3.3%。三项房产销售核心指标均一致表现为较大幅度的下降。

  7大城市涨跌不均

  虽然7大城市合计各项成交指标都为环比下降,但是各个城市升降表现不一,体现出安徽楼市的迥异性。其中芜湖、蚌埠和马鞍山表现为量跌价升,而池州、安庆、六安和巢湖为典型的量升价跌态势。

  销售套数:下降的城市有芜湖、蚌埠和马鞍山,其中芜湖降幅将近一半,高达47.2%;环比出现增加的有池州、安庆、六安和巢湖,其中巢湖以61.8%的涨幅成为最高。销售面积:池州、安庆、六安和巢湖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而芜湖、蚌埠和马鞍山表现为较大幅度的下降。

  销售价格:最令人关注的销售价格,芜湖、蚌埠和马鞍山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另外四个城市则表现为环比下跌,其中巢湖以环比跌幅高达6.2%,成为价格下跌最高的城市。

  城市差异影响楼市

  随着2009年房地产行业“金九银十”的渐行渐远,具有寒意的11月来临,安徽房产交易热度总体呈现一定程度的降温。而各自城市的特性导致,楼市交易走势的不同方向。

  池州、巢湖和六安等具有较为严重的本地特性,商品房的流通性不强,城市影响力不足,房地产行业宏观层面的变化以及周边城市的升降对其影响程度也较低。该类城市依然保持高位成交量的同时,由于个盘的价格影响总体走势。安庆地区地域广阔,同时对下属县城的影响力较大,芜湖、蚌埠和马鞍山城市具有较强的流通性,投资型消费者比例相对较高。该类城市的流通性导致与房地产行业惯例、季节性和宏观走势的关联度增强。

  土地交易快速升温

  国家和地方性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的执行限期即将来临,对全省楼市影响力有限,特别是体量小、城市经济辐射范围较小的城市尤为如此,反而对土地市场产生极大的促进。2009年可谓是房地产业的大丰收年,可售量的快速去化、土地开发进度提速、土地储备量趋紧、楼市交易火、资金量充足为各地土地交易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惯例年底都将是土地推售计划的制定期,或许将为安徽省土地交易再添一把火。(安徽房地产交易网房地产研究中心文/陈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