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房价前三季度同比涨8.7% 商品房均价3973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辽宁房价前三季度同比涨8.7% 商品房均价3973元
2009年11月09日 14:1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我省商品房市场持续升温,销售量大幅度增长。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得知,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3973元,同比增长8.7%。

  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26.6亿元,同比增长35.5%。商品房销售面积32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4%;实现销售额1300.3亿元,同比增长54.2%,增幅高出去年同期47.1个百分点。

  分析房市交易活跃的主要原因,省服务业委员会表示,一方面源自全省经济企稳回升趋势得到巩固。据了解,1-9月份,全省GDP增速达到12.7%,比上半年加快1.2个百分点,增强了居民购房信心。

  另外,国家以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提升了消费意愿,激活了房市。比如国家出台的对第一套住房和第二套住房贷款放宽政策,我省出台的公积金贷款购房“全省通”、“押旧房买新房”等优惠政策,以及沈阳市推出的“25条房产新政”等都对活跃房市起到了一定作用。

  同时,国家出台的下调房地产开发资金比例等刺激政策,也调动了开发商积极性,使房地产业景气指数持续攀升。根据统计,今年三季度,全省房地产业景气指数达到127.1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6.9点。此外,结婚、养老、就业、安居等住房刚性需求的增长也提升了辽宁房市交易的人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