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四环内北京期房每平涨641元 呈现价量双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四环内北京期房每平涨641元 呈现价量双升
2009年11月13日 15:3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本市最新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升温,其中四环内期房平均售价涨幅最大,每平方米比9月上涨641元。

  销售方面,商品住宅在10月份呈现出“价量双升”的态势。1至10月,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4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倍;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12.3万套,其中,10月的销售量为1.1万套,比9月增长19.4%。

  价格方面,10月份,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0.6%。环比涨幅在连续两月走低之后,本月重回升势。其中四环内期房平均售价涨幅最大,每平方米比9月上涨641元。

  市统计局专家表示,本市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是前三季度土地一级开发大力推进等多种因素联动作用的结果,金融贷款增长提速也为企业开发项目提供了充足资金。

  专家分析

  上半年捂盘现在放量导致价量双升

  著名房地产经济学家杜猛分析,前段时间,建设部有官员公开表示政府救市政策即将到期,这一发言是引发购房者忧虑,导致市场抢购的主要原因。

  另外,上半年房地产商捂盘惜售,造成价格一直持续上涨,到10月份,大部分房源不再惜售,开始集中放出,这也是成交量上升的原因。

    文/周怀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