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到期刺激成交猛增 北京二手房量价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优惠政策到期刺激成交猛增 北京二手房量价齐升
2009年11月17日 09:01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商品住宅10月再次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其中四环路内期房平均售价涨幅最大;五环至六环路的期房均价也首次突破万元大关。11月14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10月份存量房签约套数累计交易近20万套,远远超过期房、现房签约套数。据悉,存量房主要是二手房,虽然10月份长假期间出现了二手房低成交现象,但假期后的二手房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记者调查发现,在二手房交易量上涨态势下,10月下半月,各大分类网站二手房源信息也出现明显增长迹象,其中有3天日发布信息突破3万条。据某网站负责人介绍,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地理位置优越,特别是3~5年房龄的二手房,绿化环境、配套完善、社区成熟的优势非常明显,再加上二手房价格比同地段新房价格还便宜20%左右,因此许多购房者把目光投入到二手房市场中。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中央出台131号文件(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各大中城市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政策,其中对优惠政策明确界定为2009年12月31日截止,加重了不少欲买房者的心理负担。

  “优惠政策年底截止意味着要买一套不到五年的普通商品房,如果在明年购买将交全额营业税。根据近两年房价涨幅,百万的售房收益就要多交好几万。”在中介公司选房源的何女士无奈地说,这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

  “现阶段不少购房者急于出手买房,也是造成二手房价格上涨、成交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58同城二手房频道页面发现,100万元以下的二手房占到一半以上。根据该网数据显示,60%以上的购房者会选择100万元以下房产。究其原因,从需求面积来看,选择70~90平方米的人群所占比例较大,而这个档次房屋总价也在100万元以下。 (记者戴明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