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两周明显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两周明显下滑
2009年11月17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十月国庆之后北京楼市成交量连续攀升至日均接近550套的高位后,在11月份连续两周下滑,下滑至日均签约355套,尽管有所下降但仍属于较高的成交水平。

  11月份开局成交量连续下降

  上周(11.9-11.15)商品住宅期房签约2486套数,日均签约355套,环比前一周的468套下跌24.15%。此前一周(11.2-11.8)商品住宅期房签约2806套数,日均签约468套,环比前一周的549套下跌14.75%。

  据搜房网的相关统计,期房和商品住宅期房签约已连续两周下挫,北京楼市成交在10月中旬以来的持续攀升趋势被中止,北京楼市成交或由此进入下行通道。

  据了解,11月上旬开盘入市楼盘数量较少是影响楼市成交的主要因素之一,据统计,最近两周新推楼盘超过百套的项目仅10个左右,且主要集中于通州、顺义等五环外区域。五至六环的期房也已进入万元时代,房价快速增长也是影响近期成交的关键因素。

  新盘入市有望拉升下半月成交量

  楼市成交虽环比连续下挫,但355套的日均成交水平仍不算低。上周有多个主流热点楼盘获得预售许可,即将或已经入市开售,包括首开常青藤、唐宁ONE、上海建筑、远洋一方、中海紫鑫阁、西山华府、建邦枫景,批准销售住宅套数3002套,环比上周的批准销售住宅套数1497套,增加一倍以上,是10月份以来开盘质量和数量最显著的一周。

  业界预测,政策走向的变化仍有可能带来年底刚性需求的急促释放以及通胀预期导致投资需求的再次抬头,今年年底前将会有大量的投资资金进入楼市,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热点地区,目前,多个热点楼盘计划在12月份进行本年度最大的一次促销,新入市量增加继续推高11月下半月成交量的可能性非常大。

  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表示,从10月和11月的成交走势表明,楼市的供求关系仍在博弈当中,355套的日均成交量也不算是低位,和高房价有一定的关系。他认为,今年新增的土地供应和开发商实际持有土地已经远远不如2008年数量多,开发商回收资金充裕,尽管目前成交量比较波动,但开发商降价的理由仍不充分,市场走势仍不明朗。 (记者张家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