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2010年房价继续涨 明年下半年楼市或变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2010年房价继续涨 明年下半年楼市或变盘
2009年11月17日 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世联地产发布《当前市场表现与2010年形势判断》报告,报告中认为2010年房价继续维持上涨趋势;成交量缓速下滑,但仍然对房价起到支撑作用;市场亢奋,投资需求与改善性需求占主导,并由一线城市梯次转向二三线城市,自主需求被严重抑制;政策调整风险加大,明年下半年市场可能面临变盘。

  当前市场

  供不应求仍主导市场

  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世联地产分析师认为全球房地产市场持续转好,国内经济也正在复苏,国内出口形势转好,通胀苗头显现,此外国房景气指数的V形走势昭示着房地产行业的复苏。

  而在市场表现上看:房价方面,各地房价持续不断大涨,全国房地产价格进入了全面上涨的阶段;成交量方面,全国总体商品房销售仍在加速,大部城市同比增幅巨大;供求关系方面,消化率持续保持在100%以上,供不应求仍主导市场;土地市场方面,各地地王频出,市场热度不断上升;开发商那边金融环境宽松,销售回款猛增,现金充裕,并且各路融资大门重新向房地产行业开启;政策方面,房地产行业依然在享受着各种优惠政策,虽然政策收紧逐步展开,部分优惠政策行将到期。

  明年预测

  降温政策或出台

  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分析,世联地产认为,当前影响2010年楼市的核心因素有四个,分别是市场内在规律、中央政府的政策考量、开发商资金厚度与开工速度、通货膨胀预期。

  在市场内在规律方面,成交量和价格的变动影响着房地产的走势,世联地产分析师解释说这其中有三条规律,分别是成交量支撑成交价格,量先价后,价助涨助跌,这三条规律在2007年—2009年的楼市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从市场内在规律方面分析后,世联认为,房价继续得到成交量的支撑,房价涨升之下成交量逐步萎缩,房价上涨的趋势也成为其自身上涨的原因之一。

  而从中央政府的政策考量上来看,明年政策风险加大(目前已有收紧趋势),投资者与房价成为首要调控对象,保增长与政策连贯性使得政策不会出现大幅调整,一旦泡沫继续累积,政策可能再度为其破灭的针刺。

  而在开发商资金厚度与开工速度方面来看,目前中短期供给并没有明显回升态势,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开工低迷是目前供给不能显著回升的原因,中长期供给呈加速回升态势,供应洼地有望早日走出,届时有可能改变供求格局;短期内供不应求的局面无法改变,价格继续上行。中期来看供求力量将逐步趋于平衡,甚至逆转。因此,世联地产认为,开发商手中的现金厚度与信心程度决定了明年房价的坚挺,供给的不足导致开发商明年继续涨价(明年下半年供求关系可能发生改变),下半年供给可能逐步回升,需防止供应潮的出现。

  在通胀预期方面,通胀预期乃至通胀在明年将诱发投资客的购买热情,市场热度依然较高,与此相对的“降温政策可能出台”,世联地产分析师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