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一品单价创16万新高 刷新沪上房价最高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汤臣一品单价创16万新高 刷新沪上房价最高纪录
2009年11月19日 08:5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三周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量重新回到今年6月的高峰水平。与此同时,汤臣一品近期以单价16.0848万元售出一套房源,刷新沪上房价最高交易纪录。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11月2日至8日,本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0.3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今年月度成交量最高的6月,周平均成交量为51.1万平方米;最近三周,周平均成交量为49.45万平方米,两者仅相差3.3%,楼市成交量重新回到高峰水平。最近三周,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仅84.15万平方米,成交量高达148.34万平方米,这使得网上房地产可售一手商品住宅的存量首次跌破500万平方米,为484.35万平方米。其中,崇明、卢湾和黄浦三区的可售面积更是不到10万平方米。

  一些楼盘还未开盘就被抢购一空,高档住宅再创历史新高。10月下旬以来,盛世虹桥、锦绣华都和保利家园等近期推出新房源的楼盘,都是上市当天就被抢购一空。11月3日,汤臣一品成交了一套8号28楼的房源,建筑面积597平方米,售价高达9609万元,单价达16.0848万元,从而打破2007年2月同一栋楼31层单价14.2243万元的纪录。这次低了3个楼层的相同房型,价格反而高出13%,意味着汤臣一品在经过四年滞销和过去半年的热销之后,逐渐受到高端人士的青睐。

  近期有一批来自欧洲和东南亚的外籍买家造访上海绿城玫瑰园,花1.8亿元买下6栋顶级别墅,最贵的一栋达6000万元。这批买家中有些是浙沪籍华侨,他们在考察完上海绝大多数单价7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后,发现马桥板块别墅目前处于价格洼地。该地区代表楼盘上海绿城玫瑰园售价为每平方米4至6万元。不久前,天安中国花7.5亿元购入马桥57栋别墅,表示看好该区域未来的升值潜力。易居中国的报告显示,该板块拥有本市未开发的18块容积率0.2以下的17块用地,未来可建上千栋超低密度顶级别墅。

  易居中国分析师表示,国家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后,一直观望中国楼市不敢入市的海外买家,对中国经济增长重拾信心,并纷纷进入中国楼市。另一方面,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国内实力买家也考虑通胀预期,加大购房力度。与此同时,国际贸易中心、大虹桥和迪斯尼等利好消息不断刺激上海楼市,使得房价在10月下旬之后重新走高。

  (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