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11月前两周成交大增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11月前两周成交大增40%
2009年11月23日 09:3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贷利率收紧和部分税收优惠政策的取消,使得11月上海二手房交易大幅增加。据业内人士估算,11月前两周成交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40%,而记者在过户中心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交易者都对明年优惠政策不乐观。

  某地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二手房操作时间进程,只有在10月-11月份成交的,才有可能赶在12月底前交易过户。从市场表现来看,中环附近、2007年的一、二手房是交易的密集区域,成交一度达到全市成交的40%,而这些房源正好满足超过2年不足5年的优惠政策标准。在优惠政策到期之前,部分房东为了降低交易成本,会有降价的可能。从总量来看,这类房源还集中在宝山、闵行等次中心、近郊区域。因此随着税费优惠即将到期,这种“政策性”成交量影响会在短时间内爆发后消失,市场会按照原有的节奏再次进入调整期。

  有购房者也表示,现在交易就是为了赶在“14条”政策到期前享受税费减免、降低交易成本。例如,首次购买90平方米下的普通住房,内环内建筑面积80平方米,总价120万/套,所缴纳的税费唯一不同的就是契税由原来的1.5%下降至1%,以及免缴合同印花税等。也就是说,如果赶在12月31日前交易可省下6980元。对此,有分析认为,虽然购房者可能会节约大笔税费和房贷支出,但在市场狂热之际,房屋的房型、地理位置、质量等关键因素反而被忽略了。因此,购房者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恐慌下单。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上海理财博览会上也表示,今后6个月房价将继续上涨,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会超出想像,大量新盘涌出之时,可能就是下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开始。陶冬认为,开发商在2008年没几个人建楼的,先是宏观调控,接着是金融海啸。到了2009年的上半年,市场开始重新回稳,开发商拼命的扔楼出来套现,到5、6月份开发商手头的楼盘已经不多了,销售房源不足是房地产今后6个月价格继续上涨的第一个原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