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来买家抢购市中心楼盘 房价升至2.8万/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外来买家抢购市中心楼盘 房价升至2.8万/平
2009年11月23日 10:1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房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地段,随着今年天津市楼市的跌宕起伏,购房者选房的标准更加看重发展趋势。于是,具有商业、住宅、商务等多重功能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始成为楼市的新宠,不少外来购房者都聚焦于这些项目。

  外地买家最多占五成

  “我是替外地的叔叔来选房的,他目前手里现金比较充裕,所以打算在上海和天津等城市分别购置一些不动产进行投资。”胡正宇正在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咨询项目信息,坦言其选房的目标是高品质、低风险的楼盘。

  与胡正宇相似的购房者近期在楼市里频频亮相,来自全国诸多地区的购房者都分别对天津楼市展开攻势,而景观好、商业配套完善的高档楼盘则是这些外来买家的首选。据了解,海河沿线多数高档楼盘的外来买家都占到20%以上,而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等投资性较强的项目中,外来买房者最高比例甚至超过了50%。

  外来资金拉升一成房价

  仁恒海河广场售价目前已经比9月份上涨近20%,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门公寓水岸豪宅售价从9月中旬的2.5万元/平方米已经上涨到目前的2.8万元/平方米等等。外来购房者对于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关注也让这些产品的价格开始明显拉升。

  资源均衡升值前景稳定

  投资型的外来买家在天津购房越来越青睐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自身具有商场、商铺和餐饮设施等就在市区周边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商圈,不但可以方便居住者的生活,也能保证房产的保值增值。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高达336.9米的津塔写字楼给"津门圣·瑞吉斯酒店"配备了充分的商务客源;乐天百货与仁恒海河广场的住宅合力将扩大东南角商圈;大悦城也将对老城厢区域的商业进行全面的升级和改造;河东万达广场的商业、酒店、住宅几大功能结合将打造河东区新的文化、消费中心区……

  业内人士预计,这些城市综合体项目在2年后的市场价值将比目前上涨15%-30%,但由于其地段集中于市中心,销售价格较高,因此制约了本地大批自住型买家的介入。

  动态调查

  外来买家都是谁?

  外来买家在天津高端楼盘中已经占了大幅空间,那么到底是谁在购买天津的投资性房产呢?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天津市购房的外来买家主要来自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和温州、山西等城市,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客户;外籍客户主要来自加拿大、法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

  这些在天津买房的外来客户一般都和天津有一定的渊源。比如,曾经是天津人、公司在天津、自己的亲人(比如夫妻有一方的老人)在天津等。

  不少外来购房者都坦言,他们在天津买房,并且购买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出于几方面考虑:一是看中天津的发展前景,二是看中海河沿岸地标性建筑的时代意义,三是海河沿岸一些项目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 (每日新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