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二环现五折楼盘 开发商将15层改成30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东二环现五折楼盘 开发商将15层改成30层
2009年11月23日 15:26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近年底,但是各地的房价,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就像春天的庄稼苗,一天天往上猛涨。就是在这种涨价的氛围中,这两天,北京的一家楼盘突然打出广告:新房五折销售,而且楼盘的位置还是在北京的东二环。这则广告的确令人心动,在北京二环附近、寸土寸金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低折扣的房子呢?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最近记者收到这样一个短信,说是在北京东二环《东阙都》楼盘打五折,精装现房11月入住,可注册公司,也可自住。而且交通便利,与多家使馆为邻。在北京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这一家房地产公司竟然打五折,究竟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以买房者的名义来到了位于北京东二环这个叫做东阙都的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原计划是建写字楼或豪华酒店,但现在公司把它变成小户型复式商品房对外销售。复式的楼层是我们加的,要是没有加的楼层,每平方米的价格近4万多元。变成了复式,就等于便宜了一半,所以才有这么低的价格。”

  “东阙都”附近的楼盘均价每平方米都在三万元到四万元以上,相比之下,“东阙都”每平方米两万左右的价格确实便宜了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楼盘的设计是15层高,层高是5.5米。开发商在中间加了一层楼板,使原本15层的大楼变成了30层。记者在该楼盘的样板间里看到,样板间已经被布置成了一个家的环境。一层是客厅和露台,还有厨房和餐桌。二层是主卧室和阳台。如果不是走廊里那种筒子间式的格局,站在房间里还真的很难区分出这到底是住宅楼还是写字楼。售楼人员解释说,这里虽然是按照小户型的商品房在销售,但是因为当初审批的是商用公建,所以水电都是按照商用标准来收取的。产权是40年的,商用、自住都行。

  按照销售商的说法,购买这种公建房屋,既当住宅又可以用来投资,看起来非常划算。但这种形式的房屋是否存在着风险呢?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说,最大的隐患就是产权问题!购买大产权的商品房一般产权年限是70年,到期后产权可以自动延续。但是购买公共建筑的业主,其只有40年或者50年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其土地使用权就将自动收回,业主无任何条件可以谈。

  那么,开发商将15层楼盘在没有增加高度的情况下改成了30层,会不会带来安全隐患呢?中国建筑科学院建筑设计院结构所副所长赵彦革说,一是结构隐患,二是消防隐患。随后,记者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到了由中冶地(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东阙都”项目。经过核查,“东阙都”编号为2008(99)号的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确实是真实有效,并且该项目对外销售也是合法的。然而,该项目立项时是“商用、综合用途”,但现在“东阙都”的销售却从商业建筑用地变成了住宅用地。记者查找相关的法规发现,公共建筑是可以销售给个人的,但是前提是个人不能改变公共建筑的性质。换句话说,不可以把原本用于商业办公的房屋变更为住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