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浦板块一房难求 两个月前已出现捂房不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周浦板块一房难求 两个月前已出现捂房不售
2009年11月26日 09:0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多重利好影响,近期周浦板块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大浦东落地后,万达广场开业、迪士尼落户川沙以及优惠税费到期等多重因素重叠,该板块二手房市场交投越来越活跃。除自住型购房者外,也不乏嗅觉灵敏的投资客。

  据21世纪不动产年家浜路店经理介绍,11月上半月,周浦板块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0%至30%,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0%。目前板块内二手次新房可售房源不多,交投主要以老工房为主。2000年后建成的楼盘,如美林小城、菱翔苑等,目前市场价在每平方米1.3至1.4万元,总价较低的老工房市场价在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虽然房源供应较为紧缺,但意向买家数量不减。

  两个月前已出现捂房不售以及跳价的现象,成交价一路上扬。调查显示,约有20%的上家将挂出的房源停售、继续观望;有30%的上家一再跳价,售房诚意度较低。究其原因,购房需求持续旺盛是造成上家返价和惜售的主要原因。下家中,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客占比分别为30%、30%和40%。今年9月以来,周浦板块的投资客数量持续增多,一是万达商业广场开业聚集了该地区的人气,二是迪士尼落户川沙的消息让投资客对后市的预期提高不少。如某温州买家日前一次性买进三套品质较好的住宅房源,每套总价在160至200万元,且有意继续购置。该投资者表示,参考浦东三林和金桥地区的房价,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周浦板块房价会上升到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目前入市投资收益可达40%以上。

  周浦板块总价百万元的房源相对较多,是首次置业者青睐的板块之一。该板块生活配套较为完善,万达商业广场是个大体量的综合商业中心,涵盖休闲、娱乐和餐饮等各项功能,人气不亚于市中心的大型销品茂。交通出行方面,轨道交通11号线未来将途经此地,届时,该板块公共交通条件将得到较大改善,是自住兼投资的理想之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