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明年促销更多 业内:不必急着年底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楼市明年促销更多 业内:不必急着年底买房
2009年11月26日 09:4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房价要降下来很难,还会稳步上升,但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大部分住房的价格会适当的下降。”近日,经济学家李开发对国内房价走势作出判断。

  记者发现,江城楼市年底行情依旧火爆,尽管不少开发企业都试图争抢年末的“尾巴”,但对于价格层面,似乎没有几家楼盘给出惊人折扣。在业内人士看来,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楼市供应的高峰期,“最好的购房时机还未到,购房者不必急着在年底买房。”

  年底降价没可能

  “总在听说有楼盘认筹、开盘,但往市场上一逛,真正适合的没几套房子。”昨日,才在光谷看完房子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想买套八九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打探过几家楼盘,“要么户型不合适,要么价格超出预期。”

  记者发现,江城几个推盘热点,譬如光谷片的当代卡梅尔小镇、金银湖的美联·奥林匹克花园等新楼盘近期将上市,加上正在热推的金地·格林春岸、福星国际城、银湖翡翠、天下·晶立方等共20余个楼盘。

  “开发企业年底加大推盘量,一方面是希望抢今年最后一波行情,另一方面则是为明年销售计划考虑。”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江城楼市供应量没有明显回升态势,但从中长期看来,明年下半年供应会逐渐加大,届时有可能改变供求格局,目前来看年底降价可能性不大。

  明年促销优惠会更多

  “明年房价整体会保持稳定,但针对个体楼盘而言,会以各种形式的优惠来实现。”在李开发看来,虽然国家近期对二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全面取消,但是不会导致商品住房价格的普遍下降。

  在江城资深业内人士看来,江城楼市透支了太多房价的上涨空间,“一旦泡沫继续累积,政策可能再度成为使其破灭的针刺,明年下半年市场可能面临变盘。”

  一观察人士表示,眼下房贷优惠政策风声并不能成为购房最好的理由,“恐慌性购房不可取,明年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购房者不妨再等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