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售比已亮红灯 重庆房价在警戒线附近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屋租售比已亮红灯 重庆房价在警戒线附近徘徊
2009年12月09日 10: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的上涨再次撩动人心。

  租售比,房屋每平方米月租金与总售价之比。1∶300,国际通用衡量楼市健康与否的租售比警戒线。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租售比已经超过警戒线。在重庆,大部分地区租售比接近和达到1:300,部分楼盘已经超过警戒线。

  此时,两种声音显得尤其的“高调”。一曰“反正都是住,不如租房更划算”,二曰“再不赶紧下手,房子更买不起了”。

  房价的持续“高烧”,现在似乎已烧得有些过了。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租售比已经超过1:300的国际警戒线。

  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部分热点楼盘,发现大部分地区租售比已接近和达到1:300,部分楼盘则已经超过国际警戒线。

  租售比已经点亮红灯

  房屋租售比是国际上用以判断房产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和存在泡沫的普遍标准,被业内称为衡量楼市健康与否的晴雨表。一般而言,租售比1∶200到1∶250之间意味着区域房产运行良好,而1∶300则是租售比的警戒线。重庆市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邓涛表示,如果超过警戒线,就意味着房价偏离房产价值,伴随而来的是投资价值变小和投资风险加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达到1:434,上海地区达1:418,深圳、杭州均突破1:360。研究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张化学指出,这一数据采用的还是二手房数据,如果换成新房,结果“可能比实际水平还低”。

  重庆也在警戒线上下

  研究院的报告中没有重庆的数据,但来自中原地产、钢运置业、德威置换等中介的资料显示,重庆房屋的租售比也在警戒线附近。

  重庆中原地产副总何伟表示,重庆房租水平普遍偏低。近期房价快速上涨,而房屋租赁价格却几乎未动。目前重庆大部分房子年投资回报率在4%左右,算下来租售比约在1:300上下,仅有解放碑、观音桥等中心区域的房源租售比能够接近1:250。

  记者昨日走访的部分热点区域印证了这样的说法。黄泥塝附近一家新楼盘,一套7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已经超过35万以上。而在附近的房屋中介,同类型的装修房每月租金在1000元~1200元,租售比已经接近1:350。在南坪,一套总价40万的装修房,月租金水平也就在1200~1300元之间,租售比也在1:300左右。

  (陈富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