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价明年不会大起大落 市民不必恐慌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房价明年不会大起大落 市民不必恐慌买房
2009年12月11日 09:2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落幕,“楼市优惠政策是否延续”的悬疑犹如购房者等待的第二只靴子,终于落地。

  会议在定调房地产业明年发展的提法中,依然鼓励自住需求。原以为因过热而会被打压的房地产业欢呼雀跃。股票市场中此前表现萎靡的地产板块受此刺激昨日尾盘强势拉升,全天上涨2.21%。

  政策依然鼓励合理的自住需求

  “如果优惠政策结束,我的买房计划就会有所调整。”已经计划好买房的颜冰,对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十分敏感。他告诉记者,一旦享受不到优惠政策,计划好的月供必然增加,所以,整个买房计划都会被打乱。为此,颜冰一直在等待政策明朗化。不过,随着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明年的政策基调并没有出乎市场的预期,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宽松”依旧,而购房者尤其关心的楼市优惠政策是否延续问题,基本获得了肯定的答案。

  会议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内容即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加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棚户区改造。

  “文件中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内容表明,中央并没有改变2008年10月出台的房地产优惠政策的指导思想,尤其是针对居民自住和改善型需求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依然鼓励合理的自住需求。

  对于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武昌某中心楼盘营销总监认为,该表述意味着明年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出现大的转向和波动,与此同时,房地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保持稳定而乐观。

  优惠政策延续无悬念

  武汉一代理公司营销总监张琪说,在之前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在提振信心的目的实现后,优惠政策的结束应该不会搞一刀切或者急刹车。政府不会让已经有所起色的楼市重新陷入低迷之中。

  去年底至今年初,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关键时期,中央和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旨在支持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的楼市优惠政策惠及大部分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使他们结束观望,带动了楼市回暖。

  在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的较大波动后,从今年初开始企稳,二季度出现量价齐涨的火爆局面,三季度继续增长,回暖速度远远超过各方预期。

  对于此次会议透露出的信号,业内人士分析,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源于中央对明年经济增长仍心存忧虑,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不牢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难度增大,世界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稳固,全球性挑战压力增大。政策的稳定也将确保宏观经济快速恢复增长。同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有利于保证房地产业投资和消费的规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换句话说明年武汉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所以明年依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如果经济反弹得过快,宏观经济政策可能在明年年中有所调整。如果明年房价继续高涨,或开发投资过热,皆可能引起房地产调控有所紧缩。因此会议同时提出“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大可不必恐慌买房

  “当初有恐慌购房心理的购房者,如今大可不必仓促下手了。”武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优惠政策延续已无悬念,购房者还是应该细心挑房。与此同时,会议的定调也消除了近一个月市场上忐忑不安的观望。浦江筑城房地产顾问公司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需太多政策进行扶持,只要政府不打压就已经是利好。

  湖北海盛顿房地产开发公司策划经理曾非也对记者表示:“自住和改善型购房的优惠措施是惠及民生的政策,明年延续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的购房需求”意味着此前关于购房优惠政策是否退出的争论实际上已经结束,财税优惠政策仍将继续。而近两个月来自住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根本不必慌忙入市。 (长江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