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成交价格突然放大 中国房价涨幅创年内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成交价格突然放大 中国房价涨幅创年内新高
2009年12月11日 1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比10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比10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均创年内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1月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突然放大,导致全国房价再次出现同比、环比大幅上涨。

  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双双扩大

  自今年6月份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恢复正增长以来,房价已经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涨幅从6月份的0.2%逐渐扩大:7月份同比涨幅1.0%,8月份同比涨幅2.0%,9月份同比涨幅2.8%,10月同比涨幅3.9%,11月份的涨幅达到5.7%。

  与此同时,房价环比上涨幅度逐渐收窄的趋势,也在10月份发生了改变。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9月份相同。11月份突然发力,环比上涨1.2%,涨幅比10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11月份价格环比涨幅创年内新高出乎意料,原因主要是对政策可能变向的忧虑,导致购房者在短时间内入市。另外也与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导致房源供不应求有关。

  他还指出,随着房地产政策基调明朗化,购房者的恐慌情绪将得到缓解,预期12月的成交量会有所回落。

  分地区看,一线城市和沿海中心城市仍然是此轮房价上涨的主力,同时,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也开始加快。

  全年成交面积和金额有望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2.78,比10月提高0.75点,为连续第七个月增长,并基本恢复至去年年中水平。

  另外,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5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4.4%,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1%。同期,商品房销售额为35987亿元,同比增长86.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91.5%,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8.4%和60.4%。价格涨幅远远超过销售面积涨幅,反映出年内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

  “市场成交太活跃了,照此看来,全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将创出历史新高。”长杨红旭表示。

  数据还显示,1-11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271亿元,同比增长17.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2369亿元,同比增长15.7%,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1.5%。

  另外,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为29.8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2%;房屋新开工面积9.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8%;房屋竣工面积4.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1%。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8170亿元,同比增长44.2%。

  在开发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同比增长的同时,从月度情况来看,却连续出现2个月的环比下滑。整体来看,近3个月新增房地产开发投资有下降趋势。今年来开发投资量最高的仍是6月,11月则比10月下降16.5%,回到5月时2800亿元左右的较低水平。

  杨红旭表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房地产政策调整方案的出台,政策的明朗化将逐渐缓解此前市场的紧张情绪,并对投机形成抑制,从而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