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转让营业税调整 二手房市场突现成交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转让营业税调整 二手房市场突现成交热
2009年12月12日 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2月11日18时49分报道,国家近日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消息一出,各地二手房市场出现成交热。

  合肥市新正奇房产的业务经理谢金如告诉记者,房产中介公司在得到国家确切的政策调整之后,也开始行动起来了。

  谢金如: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已签合同的要抓紧时间过户,税不一样,容易引起纠纷。

  对于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时限的调整,安徽省社科院经济研究院黄余宋博士表示肯定。

  黄余宋:有保有压,保一手交易,压投机性的交易,减少房地产泡沫性的风险。

  房主、房产中介忙着卖房,许多银川市民担心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赶搭优惠“末班车”;业内人士则担忧二手房交易集中将影响明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量。

  近两天以来,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前从早到晚都挤满了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客户。正在排队等待的姚女士说,她家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原本不着急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前几天发布的这条新闻让自己行动起来。

  姚女士:赶年底办掉。但现在看这个房价就是五年后也可能只多不少。

  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产权登记科科长赵静:12月份这两天每天办证基本上都在70件左右,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0件。

  面对目前出现的房地产市场销售高峰,业内人士担忧突然放量将导致的消费能力透支,并直接影响明年房地产交易。

  长春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科科长任宪斌:这个量现在是一种很不正常的上升,主要是这个政策给逼的吧,透支着明年的交易量,明年整个二手房市场肯定要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商品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