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前11月房产投资增长近五成 楼市"量价猛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前11月房产投资增长近五成 楼市"量价猛涨"
2009年12月1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莫成雄)海南准备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举措进一步催旺该省房地产业。今年一至十一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达二百四十八点五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八点一,增幅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二百二十六点三七亿元,增长百分之六十点一,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海南楼市火爆,呈现“量价猛涨”态势,房屋交易量和房价齐升。

  据了解,目前海南房地产发展仍以海口、三亚最为火爆,房价涨势大。省会海口住房销售均价已接近每平方米六千元,个别现房销售价突破万元大关,而中国最南端的旅游城三亚,房价更是“高歌猛进”,其海景房售价最高已达每平方米数万元。东海岸的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房地产也呈现较快的发展势头,定安、澄迈、乐东、儋州、临高等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业,也不甘人后,“奋起直追”,成为海南新一轮房地产投资的热点。近日,邻近海口的定安县的房地产用地已涨到每亩六十万元。

  海南房地产界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海南房地产的最大买主仍是岛外人士,约占全省购房数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在侨乡文昌、琼海、万宁,岛外人士购房者竟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外地人士是海南商品房的主要消费者,这种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到海南购房的岛外人士会越来越多。“到海南买房”已成为时尚和潮流,海南房地产业潜力巨大,前景美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