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减少自住需求仍旺 周六南京楼市认购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减少自住需求仍旺 周六南京楼市认购新高
2009年12月21日 15:47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共有天润城、大华锦绣华城、新城邻里、金地自在城等多家楼盘推出约1500套新房源,供应量可观,销售量随之大增。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1435套,其中周六认购达801套,创下今年以来单日认购最高水平。

  虽然近期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土地政策相继有所调整,但记者周末探访江北、江宁、城中等板块楼盘发现,南京楼市总体依旧火热,未现降温迹象。不过从购买人群看,投资客明显减少,自住需求依旧旺盛。

  城南一家楼盘半个月前推出600多套房源售罄后,昨天又加推了224套新房源,依旧基本售毕。但相比上次推房时投资客为主的状况,该楼盘此次推出的房源多被自住者消化:记者在现场随机询问了10个买房人,其中7人表示买来自住。

  江北的明发滨江新城周六推出15套196—220平方米的顶楼跃层,一律100万元一套,当天全部售罄。该项目销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购买这15套房源的人,基本都用于自住。城北的新城邻里昨天也推出160多套新房源,截至下午4点售出八成,受访者大多数表示买来自住。

  记者在大华锦绣华城、武夷水岸家园、东渡国际青年城等楼盘现场调查到的情况也显示,由于政策风向转变,房价又达高位,南京不少投资客开始“畏高”退场,但自住需求者依旧活跃入市。

  从在售楼盘价格看,南京房价目前没有大的波动,不过部分此前开价过高、销售不甚理想的楼盘,对销售策略进行微调。在高楼门附近一家小户型楼盘的售楼处,记者在销控表上看到,该楼盘200多套房源推出两周仅售出30多套。虽然销售人员称自家楼盘并没有降价,但其报出的24000多元/平方米的均价,相比开盘时对外宣称的26000元/平方米,显然低了一截。河西一家销售相对缓慢的楼盘,周末也推出了优惠活动,购买车位可抵1万—4万元的房款。 (记者 肖岚 实习生 夏龙龙 刘君 李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